美國一對伴侶雇人在外墻繪梵穀名作 帶來高額罰款
2018-02-0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一對伴侶雇人在住房外墻和院墻上模倣荷蘭畫家梵穀名作《星夜》繪畫。市政廳和法官要求他們清除繪畫,否則處以每天100美元(約合629.6元人民幣)罰款。這對夫婦不服,未交罰款,著手上訴。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芒特多拉市市政廳裁決南希·內姆豪澤和盧多米爾·亞斯琴布斯基的行為不合規范,要求他們清除外部裝飾,否則處以每天100美元罰款。

  起初,市政廳要求罰款金額不得超過3100美元(1.95萬元人民幣),但地方法官2月1日取消這一限制。目前兩人所欠罰款超過8000美元(5萬元人民幣)。

  這對伴侶説,他們之所以這樣裝飾外墻,是因為兒子患自閉症,喜歡繪畫。倣《星夜》繪畫可以讓兒子“一旦迷路,就能跟人説他住在梵穀家”,從而得到幫助。(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美國迎來“土撥鼠日” 鼠爺“預言”春天何時到來(圖)
    當地時間2018年2月2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林肯,當地迎來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
    2018-02-05 09:36
  • 美國國務卿:華盛頓正在考慮對委內瑞拉實施石油禁運
    【環球網綜合報道】俄羅斯衛星網2月5日報道稱,正在阿根廷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4日表示,華盛頓正在考慮對委內瑞拉實施石油禁運的可能性。蒂勒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不能看著委內瑞拉民主遭到破環而“袖手旁觀”,因此,“正考慮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禁止其出售石油或者石油制品”。
    2018-02-05 09:03
  • “美國優先”給美歐關係添堵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指責歐洲盟友對美國出口太多,威脅對歐盟作出貿易報復,引起歐盟強烈反彈。《美國保守主義》雜志的專欄文章分析稱,特朗普能夠當選美國總統折射出越來越多美國人的保守主義情緒。
    2018-02-05 08:2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