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買房吉祥年?美媒:中國人認為18等于“要發”
2018-02-05 07:5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中國人很快將會歡度新年,新的一年可能也是交易之年。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月25日報道,長期以來在房地産圈子裏的人們都知道,一個包括數字8的門牌號或價格(這個數字在廣東話中的發音與代表繁榮的“發”相似)可以讓房産變得更受中國買主的歡迎。現在,一些房産經紀人正在訴説吉祥的2018年所帶來的反應——據21世紀房地産集團在多倫多的房産經紀人凱莉·謝表示,18這個數字用廣東話大聲説出時聽起來就像是“要發”。

  報道稱,中國人的數字迷信長期以來一直是某些房地産市場的重要因素。數字8始終代表吉利,而發音類似于“死”的數字4則是要回避的。加拿大房産經紀和中介網站Zoocasa的經紀人安東尼·托馬索內解釋説,在將近一半人口為華人的大多倫多地區的馬克姆市,“賣家必須讓價格中有8這個數字,而且你得盡最大努力避免4”。(曹衛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