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發燒理由多多 超級碗催生“超級病假星期一”
2018-02-05 0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超級碗是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NFL)年度冠軍總決賽,通常會在2月第一個周日舉行,賽事直播在美國的收視人數之多,讓其他節目望塵莫及。由于伴隨比賽還有盛大的慶祝活動,這也催生了“超級病假星期一”。

  美國克羅諾斯公司下屬勞動力研究所針對2000多人所做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25%的美國勞動人口希望超級碗之後的那天應被視為“假日”,高達72%的人力資源經理也同意這一提議。調查還顯示,事實上,多年來,32%的美國人會在超級碗之後的周一遲到,五分之一會在那個周一請病假。調查預計,今年超級碗比賽結束後,將有1390萬人在隨後的周一(當地時間5日)請病假,有望把這一天送進美國今年“請病假人數最多日”排行榜前列。

  《今日美國報》援引勞動力研究所執行理事布賴恩·多蘭的話報道:“我們對超級碗的影響力關注已經超過10年,盡管每年(請病假)人數存在波動,但一個明顯的事實是,‘超級病假星期一’經常成為美國請假人數最多的一天。”

  人們請病假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門,請病假的人中,26%聲稱自己發燒,14%稱自己嗓子疼,12%稱自己頭疼。(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國“超級碗”決賽大年初一舉行 17家中國媒體直播
    (記者 劉丹)美國職業橄欖球第50屆超級碗比賽將于美國時間2月7日晚,北京時間2月8日農歷大年初一早上舉行。百威英博亞太區總裁鄧明瀟、NFL中國總經理楊瑞奇、NFL傳奇四分衛喬·蒙塔納及體育評論員黃健翔在舊金山金門大橋前出席儀式。
    2016-01-26 17:37
  • 美國政壇上演“超級碗”
    “超級碗”是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年度冠軍賽,一般在每年1月最後一個或2月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卡索威茨最後強調,特朗普總統並未在FBI進行的“通俄門”調查范圍之內,“這是唯一的事實”。
    2017-06-10 07:5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