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衛生部長表示將應對“阿片危機”
2018-01-30 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9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新任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29日表示,他上任後的主要任務是應對“阿片危機”,同時採取措施降低處方藥價。

  阿扎當天是在宣誓就職儀式上作出這一表示的。他表示“期待接下來的工作”。

  阿片類藥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嗎啡等,主要用于治療疼痛,但反覆使用易使人成癮,出現噁心、焦慮、失眠等症狀。去年10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因阿片類藥物上癮和濫用危機嚴重,美國正式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去年9月,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因使用公款違規乘坐包機醜聞被曝光而辭職。去年11月,白宮提名阿扎擔任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美國參議院上周通過了對他的任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3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