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世大猩猩的“老祖宗” 60歲大猩猩“維拉”去世
2018-01-29 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上最年長的大猩猩之一“維拉”25日在美國聖迭戈野生動物園去世。按照史密森學會生物保護研究所的數據,大猩猩如果在野外生活,壽命通常為30至40歲,而“維拉”已然60歲高齡。

  聖迭戈野生動物園官網説,“維拉”應是1957年出生于剛果民主共和國,由聖迭戈野生動物園撫養長大,成為五世大猩猩的“老祖宗”。路透社27日援引野生動物園哺乳動物區負責人蘭迪·裏奇斯的話報道:“動物園成員、遊客、志願者和工作人員都將懷念它。”動物園方面未透露“維拉”死因。

  大猩猩是現存所有靈長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生活在美國阿肯色州小石城動物園的“特魯迪”被認為是目前最老的人類圈養大猩猩,年齡為61歲。(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0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