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生率下降 紙尿褲廠商感嗖嗖涼意要裁員
2018-01-2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持續低迷的出生率讓紙尿褲廠商感到嗖嗖涼意。金佰利公司23日宣布計劃削減最多5500個工作崗位,約佔現有職工數的13%,以減低成本。

  美聯社報道,隨著美國出生率連年下滑,嬰幼兒日用品需求大減,以生産好奇牌紙尿褲為核心産品之一的金佰利公司感到了切膚之痛。公司計劃關閉或出售大約10家工廠;並希望退出或出售部分低利潤業務,這些業務約佔公司銷售額的1%。

  金佰利公司首席執行官湯姆·福爾克説:“成熟市場上沒有那麼多孩子出生時,你無法説服媽媽們買更多紙尿褲。”

  美國全國衛生統計中心數據顯示,美國總體生育率2007年至2016年間下滑11%。2017年臨時數據顯示,30歲以下女性生育率進一步下降,不再是紙尿褲、紙巾等嬰兒用品的主要購買人群。與此同時,去年金佰利公司北美市場消費品銷售額下降2%。

  分析人士認為,網絡銷售的興起也可能影響金佰利利潤。一方面,當前實體店零售價格多高于網上售價,使得消費者轉向網店,進一步擠壓紙尿褲廠商利潤空間;另一方面,亞馬遜等競爭對手推出更低廉的自有品牌,也可能挖走了部分消費者。(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日本公司打破最大“紙尿褲蛋糕”吉尼斯世界紀錄
    日本一家紙尿褲公司13日制作了一個由6262片紙尿褲組成的“紙尿褲蛋糕”(用紙尿褲折疊成蛋糕形狀的禮品),打破了去年8月在美國創下的由5296片紙尿褲組成的最大“紙尿褲蛋糕”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7-04-13 20:58
  • 寶潔紙尿褲涉嫌含有毒物質 韓國已開展調查
    【新華社微特稿】因涉嫌含有有毒物質,韓國政府3日開始對全球最大日用品生産商之一美國寶潔公司生産的紙尿褲進行安全性調查。
    2017-02-04 06:50
  • 美企業限制上廁所次數 員工上班被迫穿紙尿褲
    英國《每日電訊報》13日説,美國“樂施會”發布的題為“不得方便:禽類行業限制員工如廁”報告披露了美國食品加工行業的“黑幕”,點名批評多家禽類食品加工企業。因重效益、輕人權,4家美國知名禽類食品加工企業遭點名批評,它們分別是美國泰森食品公司、普渡農場股份有限公司、桑德森農場公司和美國皮爾格林公司。
    2016-05-16 07:0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8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