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7歲女生遭校警“過肩摔” 引多方抗議
2018-01-2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拉米薩市一名校警將一名17歲女高中生兩次摔倒在地,引發民眾憤怒,正接受調查。

  《洛杉磯時報》21日報道,事發赫利克斯·查特中學。一段長30秒的現場視頻顯示,校警把女生“過肩”摔倒在地並借助身體重量把她壓在地上。這段視頻迅速在社交媒體傳播,引發學生、家長和社區成員抗議。

  拉米薩警察局長沃爾特·瓦斯克斯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名遭校方停課處分的學生19日拒絕離開學校,校警前來協助處置;學生再次拒絕服從離校命令後,校警給她戴上手銬,送往辦公室。

  瓦斯克斯説,學生曾兩次反抗、試圖掙脫,校警為防止她逃跑把她摔到地上;學生聲明不再反抗後,校警扶她起來並送她坐上巡邏車。

  妹妹在事發中學就讀的埃拉米克·布萊克代表這名女生的家人發聲,認為警方對事件的描述有誤。

  布萊克説,女生當天上課遲到,教師懷疑她吸毒並搜查書包,沒有發現毒品,卻找到一瓶辣椒噴霧劑。教師説噴霧劑是武器,要求女生立刻離開學校;女生認為教師的做法帶有歧視性質,拒絕離開。校警抵達後,女生沒有拒絕戴手銬,但仍不願離校。

  目擊證人説,警察兩次強行把女生摔到地上。警方説,女生有輕微擦傷,經醫務人員檢查,無須接受治療;摔人警察沒有受傷。

  一段22日上傳至社交媒體“臉書”的視頻顯示,數百名學生在學校預備鈴響後走出教室,以示對校警使用武力的譴責。

  “我有點震驚……這件事發生在我們學校讓我反感,”同一所中學的學生利婭·布萊克告訴聖迭戈電視臺,“我們要求革去這名駐校警察的職務。”她説,應該出臺政策,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警察局長瓦斯克斯説,警局將詳細調查整個事件。(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8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