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恐襲 中東五國赴美貨運航班將受額外安檢
2018-01-2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22日發布緊急命令,要求埃及、約旦、沙特阿拉伯、卡塔爾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赴美貨運航班接受額外安全檢查。

  運輸安全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説,發布這項命令是為防止恐怖襲擊,以應對持續受到的航空威脅。之所以限定這五個中東國家,是因為情報顯示,“一些恐怖團夥有意襲擊來自這些國家的航班”。

  這項緊急命令要求,航空運營商把貨物裝上飛機前盡早向美國海關官員提供特定資訊,海關官員會將比對美方掌握的恐怖威脅情報。

  包括埃及航空公司、卡塔爾航空公司和阿聯酋航空公司在內,6家航空運營商及其作為運營基地的7座機場受影響。運輸安全管理局説,一些國家的航空運營商已自發執行這項緊急命令的大多數要求,但沒有説明是哪些國家。

  美聯社報道,阿聯酋航空、卡塔爾航空和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沒有對額外貨物檢查要求作出回應。

  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將在運營中“完全服從”所有安全管理要求,但拒絕詳細説明這家空運企業的安全程式。

  美聯社説,美國特朗普政府去年發布的旅行禁令和後來取消的機艙內攜帶型電腦使用禁令已給海灣以及中東地區的航空運營商帶來不便。(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8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