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未到?舊金山灣區落選亞馬遜第二總部選址
2018-01-21 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馬遜公司計劃建立北美地區第二總部,18日宣布20個候選城市,舊金山灣區沒有一座城市入選。

  為提高競爭力,舊金山、奧克蘭等五座城市以灣區委員會的名義提出了聯合申請,希望亞馬遜公司新總部能夠落戶灣區;位于南灣的聖何塞市也單獨提出申請,但都沒有出現在候選名單中。舊金山灣區是加州北部的一個大都會區,下轄9個縣,主要城市包括舊金山、奧克蘭和聖何塞等,世界著名高科技研發基地硅谷位于灣區南部。

  聖何塞市負責經濟發展事務的官員南希·克萊英認為,聖何塞提供的條件其實非常優厚,該城市充滿活力。灣區委員會主席吉姆·旺德曼同樣對舊金山等城市聯合申請的條件很自豪,對沒能入選非常失望。但他同時表示,對亞馬遜公司的決定並不特別意外,“灣區雖然是世界上最富創新精神的地區之一,但近10多年的發展也推高了房價和生活成本,帶來交通問題”。此外,旺德曼認為蘋果、谷歌、臉書等高科技企業雲集灣區,頂級人才競爭過于激烈也是落選的重要原因。灣區距離亞馬遜目前總部所在地西雅圖地理位置也過于靠近,僅兩個小時左右飛行航程,這些都是不利因素。

  亞馬遜計劃投資50億美元興建新總部,這將給所在城市創造數萬個就業崗位,眾多城市加入到申請行列。亞馬遜公司去年透露,共收到238份申請。周四公布的20個候選城市集中在美國東部和中西部,包括紐約、波士頓、芝加哥、亞特蘭大、邁阿密、達拉斯、奧斯汀、匹茲堡、費城等。洛杉磯是西部唯一入選城市,多倫多則是唯一位于美國之外的城市。最終花落誰家,亞馬遜公司表示會在今年內做出決定。(吳曉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