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罪惡——變態隊醫納薩爾的暗黑史
2018-01-20 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9日電 題:陽光下的罪惡——變態隊醫納薩爾的暗黑史

  新華社記者 王集旻

  一面是光鮮華麗的傲人戰績,一面卻是不忍翻閱的痛苦經歷,美國女子體操最近十年稱霸世界,人才輩出,然而隨著前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長達幾十年的惡行逐漸浮出水面,在時光隧道的最深處,那些黑暗的秘密和弱女子的無助,讓人倍感震驚。

  現年54歲的納薩爾曾在密歇根州立大學和美國體操協會長期供職,在密歇根大學工作期間,身為醫學副教授的納薩爾是該大學女子體操隊的隊醫,同時也為其他女子運動隊提供醫療服務,納薩爾也在美國體操隊長期擔任醫生,曾是四屆奧運會美國女子體操隊的隨隊醫生。

  然而這位表面看上去受人尊敬的醫生,竟然成為近一年來席卷美國體操界性醜聞的主角,目前針對他提出的性侵犯指控多達125起。去年11月,納薩爾首次承認對數名女性進行了性侵害。而正在密歇根州首府蘭辛舉行的針對他的量刑聽證會上,近100名女性向法庭勇敢地提供了關于納薩爾性侵犯的證詞,這些證詞就像時間的碎片,逐漸還原納薩爾的暗黑歷史。

  證詞顯示,納薩爾作惡的地點會在自己位于密歇根大學的辦公室、自己的家中、美國體操協會下屬的俱樂部,還包括奧運會期間美國體操隊駐地的運動員房間裏,有的時候甚至是在家長在現場的情況下進行,很多受害者都是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受到傷害,並且持續長達數年。

  美國體操女皇拜爾斯幾天前通過推特證實,她也是受害者之一。“回憶當時的場景讓人感到難過,而且每當想到我還要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時候,這種悲傷的感覺更讓人絕望,我要一次次走進那些發生了罪惡的體操場館裏進行訓練。”

  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勇奪體操女團金牌的五位美國運動員中,已經有馬羅尼、道格拉斯、雷斯曼和維貝爾四人表示曾經受到納薩爾的侵犯,可悲的是,這種惡行在運動員們在海外參加比賽的時候依然發生。維貝爾回憶倫敦奧運會時説:“看看美國體操協會派來什麼人當醫生吧,他就是來性騷擾我們的嗎?”

  很多受害者都提到了受到侵害之後心靈的創傷感和羞恥感,而這種創傷有時會導致悲劇的結果。

  一位名叫多娜的母親在證詞中説,自己的女兒切爾西在受到納薩爾侵害之後,逐漸走向抑鬱和藥物濫用,最終在2009年自殺。

  一位名叫斯蒂芬斯的受害人在聽證會上説,納薩爾曾是自己家族的朋友,但納薩爾在斯蒂芬斯6歲的時候就開始對她進行性騷擾,而當斯蒂芬斯將此事告訴父母的時候,“納薩爾説服了我父母,讓他們相信是我在撒謊,”斯蒂芬斯説,當父親意識到自己的孩子真的遭遇慘劇的時候,他無法原諒自己而最終選擇了自殺。

  “小女孩不會永遠是小女孩,她們總有一天會長大成人,總有一天會來懲罰惡人。”斯蒂芬斯説。

  還有幾位年輕的受害者表示,自己受到侵害的時候只有十幾歲,面對曾經服務于奧運冠軍的納薩爾,“根本不知道如何反抗”。

  法官阿奎利娜在聽證會現場不斷安慰證人,強調這不是受害者的過錯,更不要因此對自己感到憤怒,“那個時候,你還是個孩子”。

  拜爾斯表示,這些罪惡必須得到嚴懲和制止。“我們需要知道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而且會發生在那麼多運動員身上。我們需要採取措施讓這種悲劇不再重演。”隊友馬羅尼表示,如果當時有一個成年人出面制止納薩爾,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女孩子受到傷害。

  納薩爾在聽證會上多次流下悔恨的眼淚,若對于他的性侵犯指控成立,他將有可能面臨終身監禁。“這100多名受害人的詛咒,將會讓你永世不得安寧,”雷斯曼説。

  美國前奧運體操冠軍維貝爾稱曾遭前隊醫性侵害

  美國體操性侵案受害者稱父親為此而自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8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