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導演上"黑名單" 黎巴嫩禁映斯皮爾伯格新片
2018-01-1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知名導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新片《郵報》(The Post)在黎巴嫩遭禁映,緣由是這名好萊塢導演因與以色列的關係上了“黑名單”。

  美聯社16日報道,《郵報》定于18日在黎巴嫩影院上映。影片重現上世紀70年代“五角大樓文件”泄密事件。

  黎巴嫩保安總局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15日告訴法新社記者,保安總局“決定禁止影片上映”。禁令仍需內政部長努哈德·馬什努克簽署才可正式生效。

  這名官員解釋,黎巴嫩禁映這部影片緣于斯皮爾伯格被一家地區“反以機構”列入“黑名單”。這家機構指認,斯皮爾伯格在2006年黎巴嫩與以色列衝突中向以方捐助100萬美元。

  主要在中東運營的“大電影院”連鎖影院經理伊薩克·法赫德説,過去兩個月,影院一直在為《郵報》在黎上映作宣傳。如今,黎首都貝魯特周邊影院已撤下電影海報。

  保安總局官員説,與《郵報》一同遭禁的還有“哈利·波特”扮演者丹尼爾·雷德克裏夫主演的影片《叢林》。這部電影依據以色列籍探險家約西·金斯貝格的回憶錄改編。禁令發出前,《叢林》已在黎巴嫩上映兩周。

  這不是黎巴嫩首次禁映影片。好萊塢影片《神奇女俠》去年遭禁,黎方給出的理由是女主演蓋爾·加朵曾在以色列軍隊服役;黎巴嫩導演齊亞德·杜埃裏執導的影片《襲擊》也因在以色列取景、選用以色列演員遭禁映。(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喊話以色列:別低估真主黨!

黎巴嫩將就以色列侵犯其主權訴諸聯合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4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