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飛機哪家強?空客靠年末大單再勝波音 
2018-01-17 0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飛機制造巨頭空中客車公司和老對手美國波音公司2017年民用客機訂單比拼結果15日出爐。空客在最後一個月拿下空前大單,得以反超先前領先的波音,連續第五年在兩強相爭中勝出。

  路透社報道,扣除取消的訂單,空客去年凈訂單量為1109架飛機,同比增長52%,而波音訂單量為912架。如果算上已取消的訂單,空客全年收獲的訂單為1229架,而波音為1053架。

  空客説,全球客機需求量比預計增長更快,原因是全球經濟復蘇加速帶來出行增加,全球客機市場普遍變“旺”。

  産量方面,波音“扳回一局”,去年共交付飛機763架。空客實際交付718架,比2016年增加4%,完成2017年交付700架飛機的核心目標。

  空客去年12月底宣布,從事全球航空運輸投資業務的美國因迪戈投資公司確認訂購430架A320neo係列飛機,訂單目錄價格為495億美元,為空客歷史上最大單筆訂單。

  空客靠這筆“大單”一舉實現甚至超越幾個月前看似“遙不可及”的年度銷售目標。航空業分析師説,這筆訂單是空客銷售總監約翰·萊希和首席運營官法布裏斯·布雷吉耶精彩的“告別演出”。萊希將于本月退休,結束在空客長達23年職業生涯。布雷吉耶將于2月離任。

  萊希告訴路透社記者:“我們最後一次打敗波音……我們的確盡力了。”(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買家太少 空客恐停産“空中巨無霸”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2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