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榮登《紐約時報》“2018全球必去的52個目的地”榜單
2018-01-16 15:06 來源: 國家旅遊局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0日,全球著名媒體《紐約時報》發布了“2018全球必去的52個目的地”榜單,甘肅位列其中,排名第17位,是中國唯一入選的省份。這是繼甘肅榮登“2017亞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榜首之後的又一全球性榮譽,意味著甘肅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進入全球視野、享譽世界口碑。

  今年是《紐約時報》連續第13年推出“年度必去之地”榜單。《紐約時報》對甘肅的推薦詞中介紹道:中國甘肅,古老的絲綢之路名勝如今觸手可及。最近幾年,由于高鐵路線在西部地區的開通,甘肅省許多古老的絲綢之路景點交通更加便捷。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裏那些超現實主義的七彩條紋山脈,現在只需要從甘肅省會蘭州坐三小時火車就能看到,時間比以前縮短了一半。同樣更加方便前往的還有始建于明朝的長城最西端、14世紀的雄偉建築嘉峪關堡壘,經過一次歷時4年、耗資2.9億美元的修復之後,如今這座堡壘已然重現昔日輝煌。

  《紐約時報》是美國出版、面向全世界發行、有世界影響的報紙媒體,擁有廣泛的公信力和權威性,是美國嚴肅刊物的代表,每天全世界發行量近200多萬份,同時還有超過百萬人的數字訂閱用戶。據了解,“全球年度旅遊目的地推薦”是《紐約時報》每年都會發布的權威榜單,不僅受到國際旅遊業界的廣泛認可,而且也成為美國和許多國家公眾出遊的重要參考。“全球必去的目的地”年度榜單主要是結合全球旅遊市場、旅遊專家的意見,評選出當年最具影響力和最具魅力的旅遊目的地。今年《紐約時報》推出的“年度必去之地”榜單中,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佔據首位,其次是哥倫比亞和意大利的巴西利卡塔。除甘肅外,亞洲入選的還有韓國江原道、不丹、柬埔寨海岸、日本本州島西海岸、印度昌迪加爾和寮國瑯勃拉邦。

  近年來,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始終把旅遊業作為富民強省、綠色崛起的戰略性支柱産業,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加快推進20個大景區和基礎設施建設,著力完善旅遊産業體係,不斷豐富旅遊産品供給,實現了旅遊業規模和速度高增長、品質和效益同提升。2017年全省接待遊客2.39億人次,同比增長25%;旅遊綜合收入1580億元,同比增長29%。目前,全省共有4A級以上景區85家,創建國家級全域旅遊示范區14個,43家景區與二級以上公路聯通,8個民用機場投入運營。同時,隨著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的連續成功舉辦和線上線下係列宣傳行銷工作的深入推進,隨著蘭新高鐵、寶蘭高鐵、蘭渝鐵路的相繼開通,甘肅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多業態的旅遊産品,已經成為絲綢之路上的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不僅備受國內外遊客和旅遊業界的廣泛讚譽,而且贏得了世界范圍內的一致好評,連續榮登“2017亞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榜首和《紐約時報》“2018全球必去的52個目的地”榜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