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衝奧”熱門影片《華盛頓郵報》票房飆漲
2018-01-16 09: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8年第二個周末,北美電影市場再起波瀾。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1月14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40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約1.52億美元,環比下跌8.1%。

  上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盡管此番票房下跌27.4%,但仍以約2704萬美元蟬聯冠軍。這部投資9000萬美元的動作片,目前全球累計票房已逾6.66億美元。

  今年“衝奧”大熱影片、福克斯劇情片《華盛頓郵報》(The Post)則由于放映院線數量從兩位數躍升為4位數,票房隨之飆漲995.4%,以1860萬美元從上期第15位一躍成為本期榜單亞軍。

  《華盛頓郵報》于去年12月22日上映,投資5000萬美元,用115分鐘將上世紀70年代著名的“五角大樓文件泄密案”搬上大銀幕,再現了那場具有歷史意義的新聞自由與國家安全之爭。

  該片由72歲的美國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兩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獲得者湯姆·漢克斯和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獲得者梅麗爾·斯特裏普擔綱主演。近日,該片一舉把被視為奧斯卡風向標之一的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三項大獎收入囊中。有觀影者感嘆,“如此強悍的三巨頭陣容,這部電影不得獎才怪啊!”

  在《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和《華盛頓郵報》笑傲江湖的同時,1月12日同日上映、聯袂衝入本期榜單前十席的三個新面孔也各領風騷——

  獅門影業動作片《通勤營救》(The Commuter),首映周末即以1345萬美元獲得榜單季軍佳績。繼2014年“帕丁頓熊”風靡銀幕之後,華納兄弟公司新推出的家庭冒險片《帕丁頓熊2》(Paddington 2)以1062萬美元位列榜單第7名。新力幕寶影業劇情片《驕傲的瑪麗》(Proud Mary)則以1000萬美元緊隨其後。

  此外,上期亞軍、恐怖片《潛伏:鎖命亡靈》(Insidious:The Last Key)以59%跌幅退居本期榜單第4位。歌舞片《馬戲之王》(The Greatest Showman)、科幻片《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喜劇片《完美音調3》(Pitch Perfect 3)、劇情片《至暗時刻》(Darkest Hour)依次排在第5位、第6位、第9位和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華納兄弟公司戰爭劇情片《騎兵團》(12 Strong)、STX娛樂公司動作驚悚片《賊巢》(Den of Thieves)和Roadside Attractions影業劇情片《永遠是我的女孩》(Forever My Girl)等均將于1月19日上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9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