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操效果如何?研究稱:堅持20周 年輕3歲!
2018-01-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西北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每天或隔天做30分鐘面部操,堅持20周,能讓中年女性顯年輕3歲。

  研究人員招募27名40歲至65歲中年女性為志願者,教她們做32個面部肌肉練習,包括微笑、吮吸等,要求她們在家每天練習30分鐘,堅持8周;從第9周至第20周,隔天練習30分鐘。

  研究開始和結束時,研究人員分別拍攝了志願者面部照片,讓多名醫生從專業角度評估照片中志願者的面部和頸部狀態,估測年齡。醫生們事先不清楚照片拍攝時間。

  評估結果顯示,研究結束時,志願者們臉頰更飽滿,顯得更年輕。志願者的評估年齡研究開始時平均為50.8歲,結束時平均為48.1歲。

  研究結果刊載于最新一期美國《美國醫學會雜志·皮膚病學卷》。研究人員在西北大學官網上説:“如今有一些證據顯示面部操可能改善面部狀態,減少一些肉眼可見的老化痕跡。這些練習增大、強化了面部肌肉,因此面部更緊致、結實、有型,顯得更年輕。”不過,研究人員坦承,這項研究樣本少,而且全部是中年女性,結果能否推而廣之尚不清楚。(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