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消費電子展:關愛老人,防摔跤神器各顯神通
2018-01-12 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數據顯示,摔跤是老人受傷致死的一大“殺手”。許多公司看到商機,在2018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推出各種“防摔跤神器”,利用科技讓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全舒適。

  智能鞋

  據美國科技網站Gizmodo報道,法國新創公司E-Vone專為老年人設計了一款橡膠底帆布“智能鞋”,共有26個款式,鞋內裝有多種感應器,包括加速計、血壓計、回轉儀和GPS定位係統,不僅能預警老人摔跤,還能在事故發生後及時通知親友。

  這款鞋的定價為100到150美元。用戶也可以租鞋,每月租金為20美元,每年可免費更換新鞋。據悉,公司還準備開發拖鞋係列,以滿足用戶的居家需求。

  “阿拉丁神燈”

  另一家法國新創公司Domalys帶來了一款“阿拉丁”智慧燈。由于老人在夜間更容易跌倒,“阿拉丁”配備了移動感應器,只要老人進入它的感應范圍,就會自動亮燈;一旦感應到老人摔跤,就會立即電話通知老人的看護或親友。

  同時,“阿拉丁”的數據分析係統還能根據老人生活習慣的變化,如睡眠時間減少、品質降低、頻繁起夜等跡象,發現健康隱患,以便他們盡早就醫。

  據CNET網站報道,“阿拉丁”智慧燈將于今年9月首次登陸美國市場,定價為299美元。

  氣囊腰帶

  據CNET報道,法國公司Helite推出的可穿戴産品Hip’s Air看似一條平常的腰帶,實則兩側各藏有一個安全氣囊。它裝有回轉儀和加速計,一旦檢測到老人要摔倒,安全氣囊就會在0.08秒之內自動打開,從而降低骨折或其他傷害的風險。

  這款産品預計今年秋季面市,定價約720美元。(編譯 唐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