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進軍數字貨幣市場 柯達股價翻番
2018-01-11 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比特幣價格暴漲,區塊鏈、數字貨幣成為熱詞。美國不太景氣的老牌影像企業柯達公司宣布進軍數字貨幣市場後,股價9日翻一番。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柯達公司將與區塊鏈開發商韋恩數字化研發公司合作,推出“柯達幣”和圖像授權平臺,協助攝影機構和攝影師管理圖像權益。

  柯達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夫·克拉克説,“攝影師長期以來在作品保護和使用方面很費工夫”,區塊鏈和數字貨幣“是解決這一看似無解問題的關鍵”。

  擬推出的“柯達一號”平臺允許攝影師通過加密數字賬簿注冊並授權作品。用戶借由“柯達幣”獲得報酬。首次代幣發售時間定在1月31日。

  9日,柯達股票價格收于每股6.8美元,上漲一倍以上。

  柯達公司1880年創立,總部設在紐約州羅切斯特市,曾憑借柯達膠捲等産品成為全球影像行業霸主。由于沒能跟上影像數字化技術的發展,這家企業一落千丈,2012年申請破産保護,20個月後完成重組轉型。只是,去年整年,柯達股價依然“跌跌不休”,市值跌幅超過70%。

  美國長島冰茶集團也是近期掛鉤數字貨幣的企業之一。它宣布增加對區塊鏈技術的關注度並計劃更名為“長島區塊鏈公司”後,股價暴漲200%。

  美聯社報道,柯達等企業的“進場”時間恰逢數字貨幣風險預警提升、泡沫可能産生之時。去年12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醒投資者,謹慎購買數字貨幣或參與首次代幣發售。(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比特幣,狂歡後的回歸
    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暴漲暴跌的比特幣,無疑成了全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一年之內價格暴漲約20倍,一日之內深跌逾40%。比特幣價格存在泡沫,已是一個無需討論的問題,無論是從漲幅還是從幣值本身看,比特幣都泛濫著泡沫的味道。
    2018-01-03 08:14
  • 比特幣交易平臺一俄籍高管在烏克蘭遭綁架
    俄羅斯和烏克蘭媒體報道,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之一“Exmo比特幣網站”一名俄羅斯籍高級主管26日在烏克蘭首府基輔遭到綁架。
    2018-12-31 17:05
  • 德國經濟學家呼吁加強比特幣監管
    德國知名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日前表示,鑒于目前比特幣價格飆漲,有關部門應該重視並加強監管。
    2017-12-18 21:2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