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用幹細胞造肌肉 探索治療肌肉退化症
2018-01-11 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所大學的研究人員實現突破,用幹細胞培育出具有功能的人體肌肉,為探索治療肌肉退化症提供素材。

  根據最新出版的英國《自然·通訊》雜志,美國杜克大學一個小組借助誘導性多能幹細胞(iPSCs)技術,在實驗室內培育出具有功能的人體頭皮骨骼肌肉,可收縮並對脈衝電流和化學刺激作出反應。

  杜克大學介紹,多種特有細胞培育條件和一種特殊立體“腳手架”,是幹細胞得以更快速地培育成為更長肌肉纖維的關鍵因素。

  這些人工培育的肌肉纖維植入成年鼠身體後,成活並保持功能至少3周,只是不如自然肌肉纖維強韌。

  研究小組説,援用這項技術,可以在實驗室培育“無限量”具備功能的肌肉纖維,供研究肌肉退化病症治療方法之用。(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