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稱“智能零售”助力中國傳統零售業復興
2018-01-11 1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月10日電(記者 周舟)“中國創造北美高峰論壇”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期間舉行。與會國際專業人士分享中國産業創新經驗時認為,“智能零售”正幫助中國傳統線下零售業實現復興。

  論壇發布的《中國消費電子研究報告》認為,物聯網技術的快速發展為傳統零售業復興提供了技術可能,預計到2020年,全球物聯網終端將達到380億臺,中國正在成為全球最大的物聯網市場。

  美國英特爾公司零售部全球總經理喬恩·斯泰恩在論壇上説,安全的雲服務、數據流分析、深度學習、電腦視覺識別和物聯網是零售業實現“涅槃”的核心技術。

  蘇寧技術研究院院長向江旭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電商發展已遭遇瓶頸,廣告引流成本日益增加,用戶體驗不佳,這是蘇寧‘無人商店’應運而生的背景。”

  在國內已開設5家無人商店的中國零售商蘇寧把“無人商店”搬到了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商店出入口裝有人臉識別設備,顧客駐足5秒,“虛擬售貨員”即可根據顧客過去線上和線下的消費習慣進行智能導購,並實現“刷臉支付”。

  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研究、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高級副總裁亞當·西格爾説:“美國Amazon Go仍處于測試階段,中國已開設具有實際銷售功能的無人商店,這很了不起。”

  向江旭認為,中國消費群體龐大、政策激勵較多以及法規限制相對寬鬆,是“智能零售”等應用性創新在中國落地更快的主要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4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