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和海島成中國遊客春節出境遊熱點
2018-01-09 13:46 來源: 環球網—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哪些地方成為了今年春節旅遊的新熱門?近日,攜程發布多份春節旅遊報告顯示,澳新、斐濟、大溪地等反季節旅遊目的地雖然路途遙遠,但卻成為了今年春節旅遊的亮點,而與此同時一些以冰雪而聞名的旅遊目的地如美國、北歐等同樣預定火爆。更值得一提的是,南北極旅遊産品盡管價格不菲卻也頗受中國遊客歡迎。

  攜程統計數據顯示,春節主角是“家庭遊”。出境遊中,70%是帶孩子或父母,專門為全家遊定制的攜程“私家團”頗受追捧。

  從預定線路的情況來看,北京、上海等多地春節前三天飛往三亞航線的平均票價已經升至3000元以上,有些航線甚至剩下頭等艙。

  出境旅遊方面,由于春節天氣寒冷,很多人都會選擇反季節的地區,從一開始的東南亞海島的流行,到現在去南半球國家,原來可能只是在家吃完年夜飯然後出門旅遊,現在直接在國外看春晚了。

  從攜程旅遊平臺的訂單看,今年春節的旅遊線路中,夏威夷、關島、澳大利亞、新西蘭、斐濟、大溪地成為了出行大熱門。這些熱門線路中,目前報名的7成以上是家庭。

  此外,以冰雪和極光為特色的旅遊目的地也成為今年春節旅遊的熱門。其中,“極光”成為冬季和春節旅遊的黑馬,尤其受到年輕人和情侶蜜月人群追捧。以“極光”為關鍵詞,在攜程旅遊平臺上可以預訂近200條産品,最低萬元以內就可以出國看極光。除了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之外,冰島、阿拉斯加、加拿大、俄羅斯都是觀看極光的絕佳位置。

  價格不菲的南北極旅遊産品則憑借著其資源的稀缺性受到追捧,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是南極旅遊季節,而今年則還流行“中國人包船南極過春節”。

  在攜程上,以“南極”為關鍵詞,可以預訂100多條産品,有包機直飛南極、南極新春音樂會、年初二中國人包船、亞特蘭蒂郵輪中國人包船南極攝影巡遊等眾多特色産品,天數從12日到37天不等,價格最低6萬元最高近20萬元。

  據攜程南極線路産品經理介紹,2018年,預計將有數千中國人遠赴南極度過春節,其中,單價8到12萬元、15到20天的産品網上人氣最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6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