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消費電子展:未來汽車的三大“黑”科技
2018-01-09 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紐約1月9日電 歷屆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也稱為“半個車展”,今年也不例外。開幕在即,已有不少新款概念車公開亮相,其中三大“黑科技”代表車型最受關注。

  “黑科技”一:超級駕駛體驗——拜騰

  拜騰概念車是本次消費電子展中的最大黑馬之一。它的全新電動SUV(運動型多功能車)可通過亞馬遜Alexa平臺實現語音及手勢操控。美國媒體稱,它將取代旅途中的智能手機。

  據介紹,這款車的電池採用全新技術,可在30分鐘內充電至80%,單次充滿電後可行駛402公里。

  此外,它還裝載了許多其他高技術産品,包括佔據整個儀表盤的顯示屏、方向盤觸控屏,甚至可以監控駕駛員的心率、血壓等健康資訊,因此它被業內人士稱為“智能整合式汽車”(Smart Intuitive Vehicle)。

  據悉,該車型計劃于2019年投放中國市場。

  “黑科技”二:自動駕駛——Torc機器人公司

  在諸多自動駕駛技術中,Torc機器人公司的Asimov自動駕駛技術極具吸引力。在它操控下的雷克薩斯RX 450h駕駛效果突出,能輕松識別路況,熟練進行掉頭、變道等操作,可與人類駕駛相媲美。美國媒體稱,該汽車的出色表現,表明自動駕駛技術已經可以面向大眾使用。

  據介紹,Asimov自動駕駛技術主要通過鐳射雷達探測周圍路況,根據導航確定行駛路線。

  “黑科技”三:腦控識別——日産

  日産公司推出一項大膽的技術嘗試——大腦操控汽車駕駛。日産通過腦控技術識別駕駛員的腦電波活動,並與剎車、轉彎、加速等駕駛行為相關聯。信號接收器接收到腦電波信號後,將其傳至汽車係統。據介紹,該反應速度平均超出人類0.2至0.5秒。

  日産研究人員相信,即便未來自動駕駛技術成熟,人工駕駛仍具有其價值,這也是他們進行該項研究的原因。(編譯 王乃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5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