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兩重天:美國創低溫紀錄 澳近80年來最熱
2018-01-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北極冷空氣侵襲,美國東海岸多地7日創下最低氣溫紀錄,自來水管凍裂,水管工一時間嚴重短缺。

  而在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亞悉尼酷熱難耐,遭遇將近80年來最高氣溫,一些民眾甚至嘗試直接在馬路上煎雞蛋。

  【美國:創下低溫紀錄】

  連日來,美國東北部地區遭遇罕見極寒天氣,多座城市的氣溫7日刷新歷史最低紀錄。

  美國國家氣象局數據顯示,馬薩諸塞州伍斯特7日最低氣溫為零下23攝氏度,刷新了1942年零下21攝氏度的最低紀錄;羅得島州普羅維登斯7日最低氣溫為零下19攝氏度,刷新1912年零下18攝氏度的最低紀錄;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7日氣溫降至零下22.8攝氏度,刷新1912年零下17攝氏度的紀錄;馬薩諸塞州首府波士頓7日最低氣溫為零下19攝氏度,與1896年最低紀錄持平。

  此前一天、即6日,美國東北部最高峰華盛頓山的氣溫跌至零下38攝氏度,接近歷史最低溫度,在大風中的體感溫度則低至零下69攝氏度。

  過去幾天,暴風雪給美國東北部一些地區帶來46釐米降雪量。南卡羅來納州最繁忙的查爾斯頓機場正在加緊清掃跑道冰雪,以便恢復正常運營。包括馬薩諸塞、羅得島等東北六州在內的新英格蘭地區頻繁遭遇自來水管爆裂、消防栓封凍等情形,需要大量維修作業,水管工嚴重短缺。

  【澳大利亞:近80年來最熱】

  澳大利亞氣象部門説,新南威爾士州悉尼地區7日最高氣溫達到47.3攝氏度,逼近1939年47.8攝氏度的歷史最高紀錄。

  不少澳大利亞網民在社交媒體上“花式曬圖”,例如各種動圖,以吐槽酷熱天氣。不少人嘗試直接在馬路上“煎雞蛋”,以展示高溫程度。

  新南威爾士州氣象局預測,悉尼地區的氣溫今後幾天可能繼續上升。悉尼警方呼吁市民避免暴曬、注意補水,提醒説把兒童或寵物獨自留在汽車內是違法行為。高溫下,兒童或寵物若被獨自留在車內,非常容易悶熱致死。

  一些專家特別提醒澳大利亞民眾注意防曬,例如使用防曬霜、穿長袖襯衫、戴帽子。澳大利亞抗癌協會説,澳大利亞民眾罹患皮膚癌的幾率在全球排名靠前,一般認為過度曬太陽會增加患皮膚癌風險。

  新南威爾士州消防部門説,酷熱再加大風天氣,容易釀成火災。截至7日夜間,全州發生20起火災,其中4起火勢處于失控狀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迎來史上罕見低溫 北美人民在暴風雪裏快扛不住了!

美東海岸遭遇極寒天氣 氣溫驟降近億人受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