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實現6次太空飛行的人去世 享年87歲
2018-01-08 2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8日新媒體專電 英媒稱,曾在月球上行走並參加了首個太空梭任務的宇航員約翰·揚去世,享年87歲。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1月6日報道,美國航空航太局(NASA)説,他曾6次造訪太空,其中包括阿波羅計劃和“雙子座”任務。

  NASA在一份聲明中説:“失去宇航員約翰·揚,我們感到悲傷。揚享年87歲。”

  聲明説:“揚曾兩次飛往月球,曾在月球表面行走,並參加了首個太空梭任務。”

  聲明説:“他通過‘雙子座’任務、阿波羅計劃和太空梭項目6次飛往太空。”

  報道稱,揚在NASA的職業生涯長達42年。其間,他成為在太空中進行6次飛行的第一人。

  在2004年揚退休時,NASA局長肖恩·奧基夫説,“當你需要正確地完成工作,約翰就是恰當人選”。他稱揚為“美國的真正財富”。

  宇航員和太空梭飛行員特裏·弗茨在推特上向揚致敬,並説:“作為宇航員和探險家,你是我的英雄之一。人們將懷念你對太空的熱情。”

  報道稱,揚的首次太空飛行是在1965年參加首個載人“雙子座”飛行任務。在另一次“雙子座”任務之後,1969年他環繞月球飛行。那時距離阿波羅11號登月還有兩個月。

  1972年,他再次搭乘阿波羅飛船。那次,他登陸月球表面收集樣本。

  這位美國前海軍上校還在1981年領導了哥倫比亞號太空梭的首次飛行。他最後一次執行任務是在1983年。

  揚1930年9月出生于舊金山。NASA于1月6日宣布了他去世的消息。(新華社客戶端)

為“重返月球”,白宮邀私營航太企業加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