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前瞻: 用語音助理來管理家用電器
2018-01-08 1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紐約1月8日電 經過去年一年的發展與變革,語音助理將繼續出現在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中,並將帶來新的嘗試與進步。

  美國電子消費技術協會市場研究高級總監Steve Koenig表示:“通過參展和學習,我們清楚地確定,語音將成為首選的用戶界面。無論我們走到哪裏,無論我們在做什麼,身邊都會有時刻待命的數字語音助理為我們提供幫助。”

  在今年的消費電子展中,LG公司將在電視設備中使用語音助理。利用ThinQ揚聲器技術,用戶可以使用語音命令切換電視頻道。

  新力和飛利浦已經在過去幾年推出了一些語音助理服務。去年,新力增加了Alexa功能,可以讓用戶使用外部智能揚聲器來控制電視,而最新的Google Chromecast和Amazon Fire電視棒都支援流媒體服務的語音控制。

  據報道,LG的新型ThinQ揚聲器還可以通過Google智能助理和相關軟件控制智能家庭設備,如智能冰箱、洗碗機、空氣凈化器等。然而,目前用戶要操作這些設備,需要説出例如“好了Google,跟LG通話,打開空氣凈化器”這樣略顯繁瑣的指令,這也是各大公司未來需要優化的應用環節。(編譯 姜舒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