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極寒天氣繼續 皮膚在戶外裸露10分鐘就能凍傷
2018-01-08 08:54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和加拿大東岸繼幾天前的“炸彈氣旋”後,周末再遭北極冷鋒籠罩,多個城市氣溫降到歷來最低點。暴風雪導致交通大癱瘓,紐約最繁忙的肯尼迪國際機場幾乎停擺,全美有3400多趟出入境航班延誤。

    報道稱,在加拿大,氣象局預測,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氣溫將接近零下50攝氏度。美國東岸各地的氣溫則可能低至零下45攝氏度。當局警告,皮膚只要裸露在冷天中約10分鐘,就會被凍傷。

    美加東岸4日遭猛烈的暴風雪侵襲,也就是所謂的“炸彈氣旋”。媒體報道,從得克薩斯州到威斯康辛州,有至少19人在暴風雪中喪命;航空交通大亂,許多航班被迫取消。

    到了6日,仍有至少3420趟進出美國的航班延誤,當中紐約肯尼迪機場和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機場的情況最嚴重。

    管理紐約地區機場的港務局當天傍晚宣布,將限制航班在肯尼迪機場降落,包括定期航班。該局説,暴風雪後有大量航班飛抵,加上一些設備受損,使為飛機和乘客安排登機口的工作滯後。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説,有至少12趟國際航班等了二至四小時才有登機口讓乘客下飛機。乘客申訴受困飛機上數小時,下機後又等了很長的時間才領到行李。

    多趟跨大西洋航班幹脆放棄降落肯尼迪機場。從莫斯科起飛的俄羅斯航空航班就在冰島上空決定“掉頭”。從倫敦起飛的挪威航空班機則改在曼哈頓以北112公里外的斯圖爾特國際機場降落。日本航空一架來自東京的班機也改在波士頓降落。

    氣象人員稱,極寒天氣會延續到本周初期,中部地區如堪薩斯州和田納西州將降冰雨,到時馬路結冰交通事故將會大增。

    加拿大東部也在過去兩周遭遇了極寒天氣。多倫多機場的多趟航班延誤和取消,魁北克沿岸地帶的多個社區遭遇水災。

    加拿大氣象局警告:“裸露在外的肌膚數分鐘內就會生凍瘡。”當局敦促駕車人士在車內準備緊急物資,以備不時之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