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航空最安全?特朗普:我功不可沒!
2018-01-0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組織航空安全網發布數據顯示,2017年為有記錄以來商業航空最為安全的一年。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隨即于2日發布推文,稱自己對航空安全的貢獻功不可沒,招致航空業界白眼。

  航空安全網主要搜集航空事故和劫持事件等資訊。航空安全網在1日發表的聲明中寫道:“2017年是商業航空史上最為安全的一年。”

  在2017年,發生5起民航客機墜機和5起貨機墜機致人死亡事故,造成44人身亡。而在2016年,共發生16起民航客機和貨機墜機致人死亡事故,造成303人死亡。

  另一航空安全研究機構To70當天也發布年度報告稱,2017年對民航安全而言是“極好”的一年,大型航空公司均未發生墜機致人死亡事故,現在的墜機死亡率已經降至1600萬分之一。

  To70同時提醒,今後的航空安全潛在危險在于旅客攜帶的電子設備起火風險和鋰電池爆炸風險。“好消息之余,也要保持警惕”。

  航空安全網和To70發布好消息的次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推文為自己“點讚”。特朗普寫道:“我上任以來,對商業航空要求非常嚴苛。好消息是,剛剛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2017年零死亡,這是有史以來最好和最安全的一年。”

  不過,業內人士對特朗普的這一居功嗤之以鼻,表示美國航空安全管控經歷多年發展,美國民航客機自2009年以來就沒有發生過致人死亡的墜機事故。

  航空安全網負責人哈羅·蘭特爾説:“把全球安全水準與美國最近的政策變化相關聯是不應該的。美國政策對今天的局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政策起效不僅需要多年時間,還需要其他航空業界努力配合。”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2日被問及,特朗普的前任、2009年上臺的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是不是也對航空安全功不可沒,桑德斯未予回應。

  桑德斯説,特朗普政府致力于增強美國航空安全,國土安全部在這一方面採取了強化措施。

  去年3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出于反恐安全考慮,在中東和非洲8個國家的10個機場,禁止乘坐直飛美國航班的旅客隨身攜帶規格大于手機的電子設備登機。

  美國演員布賴恩·克蘭斯頓2日發布微博,調侃特朗普的“自誇”:“感謝你積極參與監管飛行模式和安全規定,麻煩你2018年管管山火和颶風吧!”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2017年發生史上最大山火“托馬斯山火”,約3000人參與撲火;同年8月登陸得克薩斯州的“哈維”颶風,造成損失高達1800億美元。(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