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反壟斷當局考慮處罰臉書
2018-01-03 1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2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聯邦卡特爾局2日表示,因美國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肆意收集和使用德國用戶個人資訊,可能對臉書採取處罰措施。

  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局長安德烈亞斯·蒙特當天對《萊茵郵報》説,該機構對臉書收集和使用個人資訊的方式感到擔憂,認為臉書可能濫用了自己的市場權力。

  蒙特説,臉書從自身及下屬社交平臺Instagram和Whatsapp自動收集和使用用戶資訊,而用戶對此並不知情,也無法拒絕。他説,如果臉書不改變這種方式,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將對其進行處罰。

  雖然臉書的歐洲總部位于愛爾蘭,但蒙特認為,德國聯邦卡特爾局仍然可因德國公民權利受損對其實施處罰。

  臉書在德用戶數量約3100萬。上月中,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在初步評估後認為,臉書在德國社交網絡市場佔據支配地位。

  臉書是全球規模最大、用戶最多的社交媒體,通過收集和分析用戶數據定向投放廣告是臉書的主要盈利模式。2016年,臉書全球廣告收入為269億美元,幾乎是其全部營業收入。

  除了反壟斷當局的壓力,臉書等社交媒體巨頭在德國經營還面臨法律環境收緊的挑戰。德國司法部最新宣布,將從今年1月初推出線上表格,供網民投訴對被舉報的網絡違法言論處理不力的情況,相關社交媒體可能因此被處以最高5000萬歐元的罰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81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