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絕後患?美女子怕得胃癌切除胃
2017-12-24 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北達科他州32歲女子希瑟·霍斯為預防胃癌而切除胃部,從此不知饑飽,每兩三個小時就得吃點東西。

  霍斯決定接受手術源于一次基因檢測。檢測結果顯示,她有83%的可能罹患遺傳性彌漫性胃癌,生存幾率為4%。霍斯的母親患有這一疾病,在霍斯19歲時離世。霍斯的外祖父同樣死于胃癌。

  霍斯近日告訴美聯社記者,她不想她5歲的女兒佩奇承受她所經歷的喪母之痛。于是,她2016年8月接受胃切除手術。

  她説,家裏人多數支援她的決定。後來,幾位家人陸續做基因檢測,兩人接受胃切除術,另一人打算明年夏天接受手術。

  手術後,霍斯的食管直接連接小腸。一開始,她只能吃流食,逐漸恢復到能夠食用固體食物,但必須多嚼,而且每兩三個小時就得吃一頓,因為小腸無法一下子處理兩杯以上食物。她不知道饑餓,也無法體會“吃到撐”的感覺。除正常飲食,她每天會服用復合維生素片,每個月注射一次維生素B12。從手術到現在,她的體重減輕近57千克,從一名肥胖人士變成苗條美女。她説,這是一種“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我的新常態”。

  霍斯用部落格記錄自己沒有胃部的生活,希望幫助普及胃癌知識。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顯示,胃癌是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015年全球75.4萬人死于胃癌。(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韓研究:未滿40歲做胃癌檢查效果不佳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8月8日報道,韓國是全世界胃癌發病率最高的國家。韓國一醫院消化內科研究團隊于2008年1月至2014年4月,對564名在醫院被診斷為胃癌的40歲以下患者進行胃鏡檢查,在對早期診斷效果進行分析後顯示,年輕時進行定期檢查對胃癌早期診斷沒有很大幫助。
    2016-08-08 15:09
  • B型血患胃癌風險低
    【新華社微特稿】韓國首爾大學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血型與胃癌發病風險相關,其中B型血人患胃癌幾率最低。
    2016-06-14 06:5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