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前舊賬被翻 知名導演波蘭斯基再涉性侵
2017-12-1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洛杉磯市警方12日説,一名女子指認知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1975年對她性騷擾,當時她只有10歲。

  警方發言人喬希·魯本斯坦説,這名女子指認的事情太久了,超出訴訟時效,即便屬實,也無法提起刑事犯罪指控;但調查人員收集的證據可以有助于就波蘭斯基所涉其他性侵案提出起訴。

  美聯社報道,加利福尼亞州藝術家瑪麗安娜·巴納德今年10月向警方指認波蘭斯基當年在洛杉磯縣一處海灘性侵她。

  “我原以為是和母親去海邊玩,他(波蘭斯基)當時也在那裏,”巴納德説,“母親解釋他想要拍幾張我穿皮毛大衣的照片,我以為要給雜志拍片。”

  巴納德一開始穿大衣和比基尼拍照,波蘭斯基隨後要求她拍裸照。“我發現母親離開了,我不知道她去哪了,等我發現時,她已經不見了。後來,波蘭斯基非禮了我。”

  巴納德因這段遭遇患上創傷後應激障礙和幽閉恐怖症。隨著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曝光,她鼓起勇氣報案。

  面對最新指認和警方調查,波蘭斯基的律師哈蘭德爾·布勞恩説:“我相信洛杉磯警察局的調查結果將證明,這是故事,不是事實。”

  波蘭斯基現年84歲,持波蘭和法國雙重國籍,因電影《鋼琴家》獲得2003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他身陷性侵官司幾十年,巴納德是第五名指認他的女性。

  1978年,洛杉磯檢察官指控波蘭斯基1977年3月在好萊塢誘姦13歲少女薩曼莎·蓋梅爾。波蘭斯基最初認罪,入獄42天。判決前夜,他突然以擔心法官判決不公為由逃離美國,在法國、瑞士和波蘭生活。瑞士和波蘭先後拒絕美方引渡波蘭斯基要求。

  2010年,英國女演員夏洛特·劉易斯説,1983年,16歲的她在巴黎遭波蘭斯基性侵。波蘭斯基的律師否認這一説法,稱劉易斯撒謊。

  今年8月,一名自稱“羅賓”的美國女子説,她1973年遭波蘭斯基性侵。由于案件超出訴訟時效,她無法起訴。

  溫斯坦性侵醜聞曝光前不久,現年61歲的德國女演員雷娜特·朗格爾向瑞士警方報案,指認波蘭斯基1972年2月強姦她,當時她15歲。(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