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空怒”現象增加 航空公司支招應對空中暴力
2017-12-12 16: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編譯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IA)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搭機旅客發生包括酗酒和鬥毆在內的“空怒”(air rage)事件已日漸增多;在2017年因為謾罵和威脅他人而被制伏的乘客增加50%,其中包括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名亞裔乘客今年4月被強行拖下機的事件。

  報告中説,通常醉酒是引發“空怒”的主要因素,佔“空怒”事件的三分之一,許多“空怒”在最後演變為肢體衝突。今年7月,一名乘客因醉酒和對其他乘客不敬,被警方拖下烏克蘭航空公司的班機。一名乘客在登上維琴大西洋航空公司的航班前,獲得酒吧免費招待待遇,但他要求加酒的請求被拒,結果登機後在飛機上破口大罵。

  今年10月在從英國曼徹斯特飛往墨西哥坎昆的航班上,一個婦女在飛機上酒醉鬧事,另一個乘客請她停下來,但婦女惱羞成怒,讓對方閉嘴,説他沒有資格教訓她,威脅要把乘客扔出飛機,後來起身撲向一名乘務員,迫使飛機改飛魁北克,肇事婦女被關20天。

  今年9月,在從英國紐卡斯爾飛往西班牙艾利坎特的航班上,一名醉酒婦女為爭奪座位而與人毆打,後被其他乘客拉開。

  今年5月,一架從伯明翰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起飛後不久,一名乘客表示要上廁所,在被告知不能使用後,向乘務人員撒野,威脅要在飛機的地板上撒尿,並把一名乘務員打傷,迫使飛機返航。這名乘客認罪後被罰700美元,還要付700美元法庭費和70美元手續費。

  飛機的“空怒”頻繁發生,包括肢體攻擊在內的事件從11%增加到12%,致使許多航空公司採取措施,招募訓練有素的乘務員,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空中暴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