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難以發現?你的美髮師或許能幫上忙
2017-12-12 0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黑色素瘤屬于惡性程度較高的皮膚癌,難發現且死亡率高,讓皮膚科專家頭疼不已。現在,美國研究人員考慮請美髮師幫忙,以期盡早查出這種疾病。

  科羅拉多大學和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人員先前對45家理髮店的108名美髮師展開初步調查,發現他們有能力協助盡早檢出病灶。于是,研究人員制作了一段5分鐘長的視頻,教美髮師鑒別黑色素瘤的基本常識,包括辨別痣的邊界、顏色、大小、不對稱性等特徵。一批美髮師接受培訓後,71%的人能準確檢出問題痣。

  研究人員在美國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皮膚病學卷》月刊上刊文説,黑色素瘤的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至關重要,但不少黑色素瘤出現在頭皮、頸部等部位,常人難發現,因此錯過了最佳治療期。美髮師由于其工作特性,能夠協助檢測出異常,他們的幫忙有望提高黑色素瘤早期檢出率。(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2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