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委會:目前沒有退出平昌冬奧會的計劃
2017-12-08 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2月8日電 美國奧委會7日表示,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計劃沒有改變。而美國政府官員一邊宣稱“還沒有做出官方決定”,一邊表示“美國期待參加冬奧會”。

  據美聯社報道,這場混亂始于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的言論。她表示,在朝鮮進行一係列導彈試驗以及雙方領導人發生言論交鋒之後,美朝關係愈發緊張了,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隊是否參加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此後,美國奧委會在7日發表聲明回應稱:參加2月9日至25日的冬奧會的計劃沒有改變。但是很快,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對外表示,對是否參加冬奧會,美國政府“還沒有作出官方決定”。

  之後,桑德斯又在社交平臺上澄清説:“美國期待參加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保護美國人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並且我們正與韓國和其他國家合作,確保比賽場館的安全。”

  與此同時,韓國體育部發言人表示,韓國政府並不擔心美國會缺席冬奧會,因為上周在兩國總統通電話時,特朗普還表示美國運動員和高級政府官員將赴韓參加冬奧會。

  美國奧委會是獨立機構,沒有政府資助,從技術上説,是否參加冬奧會由美國奧委會和運動員自己做主,當然他們也將遵循美國政府的指導意見,而目前政府方面沒有發布任何前往韓國的限制令。

  美國奧委會發言人馬克·瓊斯介紹,圍繞美國隊在韓國等地區的安全問題,美國奧委會正與美國國務院、冬奧會組委會以及執法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從安全的角度來看,每個舉辦城市都面臨不同的挑戰,平昌也是如此。我們將繼續與政府合作,確保運動員和整個代表團的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8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