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會展經濟為芝加哥注入新活力
2017-11-30 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北美放射學會會展在芝加哥麥考密克會展中心舉辦。新華網記者王強 攝

  新華網芝加哥11月29日電(記者王強)談及歐美主要國際會展城市,除了歐洲的法蘭克福、漢諾威、巴黎、巴塞羅那等重點城市外,在美國當屬拉斯維加斯和芝加哥。記者所在的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全年各類會展不斷。即便在寒冷的冬季,與中國瀋陽同緯度的芝加哥,也因為會展經濟的帶動而使城市充滿了熱度與活力。

  不止一次舉辦過世博會的芝加哥,早已在靠近世博會原址的密歇根湖邊規劃建立起號稱“北美第一大會展中心”的麥考密克會展中心。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這裏舉行的2017年北美放射學會(RSNA)年會暨展覽,便吸引了來自美國本土和世界各地的近5萬名業界人士,成為國際放射學科和設備制造業的聚會,記者借此也管窺到會展經濟給芝加哥帶來的巨大效益。

  北美放射學會1915年首次在芝加哥舉行年會,1955年之後便將芝加哥作為年會的永久舉辦地。1975年起,年會會址一直選在麥考密克會展中心。

  圖為芝加哥密歇根湖岸線。右上碗狀體育場後方型建築群,便是北美最大的會展中心——麥考密克會展中心。新華網記者王強 攝

  據芝加哥旅遊局副局長馬克·安德森介紹,以2016年RSNA年會為例,它給芝加哥帶來了1.28億美元(當時約合8.8億人民幣)的收益。當時與會者在芝加哥各旅館預訂住宿122,995晚,直接用在住宿、餐飲、交通等消費上約7700萬美元,其他經濟收益5100萬美元。

  記者發現,連接會展中心和各旅館的臨時大巴專線就至少有8條,每條線路設串聯多家旅館的三四個站點,每天不斷接送數以萬計的與會人員。市中心的希爾頓飯店前,排成長隊的計程車,也不斷搭載著與會人員前往會展中心。

  此外,這一周,在芝加哥市中心街道、餐館和著名景點,經常能見到挂有RSNA胸牌的人在會展間歇出沒,展會經濟帶來的輻射作用隨處可見。

  安德森説,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數萬多與會者蜂擁而至,也不斷促進芝加哥改善各種硬體設施。預計到2018年,芝加哥飯店業的接待能力將比2014年提高20%,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

  2018年將至,僅在麥考密克一家會展中心的時間表上,就已安排了大大小小50多場會展。會展經濟,無疑將繼續為芝加哥的發展注入新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3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