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裏王子與女友訂婚:第一次見面就認定她!
2017-11-29 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王室27日宣布,哈裏王子與女友梅根·馬克爾已于本月早些時候在倫敦訂婚,婚禮定于明年春季舉行。

  哈裏王子的父親、王儲查爾斯居住的克拉倫斯宮當天發表聲明説,哈裏已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其他近親告知了這一消息,也已得到馬克爾父母的祝福。

  哈裏現年33歲,是查爾斯與已故前妻戴安娜的次子。

  馬克爾現年36歲,是美國女演員,迄今最知名的角色是電視劇《金裝律師》中的律師助理蕾切爾·讚恩。馬克爾出生于美國洛杉磯,她的父親是白人,曾是電視行業從業人員,母親是非洲裔美國人,曾是一名臨床治療師。

  馬克爾有過一段婚史,2011年與美國制片人特雷弗·恩格森結婚,兩年後離婚。

  白金漢宮一名發言人27日説,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為哈裏和馬克爾感到高興並祝福他們。

  哈裏的哥哥威廉王子夫婦發表聲明説,“我們為哈裏和梅根感到非常激動”,“認識梅根並看到哈裏與她在一起那麼幸福,真是太棒了”。

  馬克爾的父母發表聲明,祝福這對情侶“一生幸福”。他們説,馬克爾是“善良而富有愛心的人”,哈裏有和她一樣的品質。

  去年年中,哈裏與馬克爾經朋友介紹相識。數月後,哈裏居住的肯辛頓宮發表聲明,確認兩人的戀情,同時譴責一些媒體騷擾馬克爾的生活。

  今年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第三屆“不可戰勝”運動會上,哈裏和馬克爾首度以情侶身份公開露面。

  27日訂婚公布後,哈裏與未婚妻在肯辛頓宮與媒體短暫見面。“我太激動、太高興了,”哈裏説。被問及何時確定馬克爾就是他的“真命天女”,他回答:“就在第一次相見時。”

  馬克爾展示了哈裏送給她的訂婚戒指。它由哈裏本人設計,鑲嵌3枚鑽石,其中最大的一枚鑽石來自博茨瓦納。王室方面説,博茨瓦納是對這對情侶有特殊意義的地方。另外兩枚鑽石是戴安娜的遺物。

  哈裏一度給人的印象是英國王室的“野小子”、“花花公子”,多次曝出負面新聞,比如吸食大麻、在未到法定年齡時在酒吧喝醉酒。

  2005年,哈裏進入英國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學習,開始軍隊生涯。他兩次在阿富汗戰場服役,2015年退役。自服役以來,哈裏的公眾形象好轉。如今,他在履行王室職責外,積極參與與心理健康、艾滋病有關的公益事業,獲輿論好評。馬克爾也熱衷參與公益事業。(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哈裏王子:從“問題少年”到“王室財富”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王室27日發表聲明宣布,現年33歲的哈裏王子已于本月早些時候在倫敦與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訂婚。兩人預計明年春天舉行婚禮,婚後將居住在倫敦肯辛頓宮。
    2017-11-27 20:55
  • “閃辭”總理哈裏裏再批黎巴嫩真主黨 劍指伊朗?
    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25日出席會議時發表講話,再次把矛頭對準黎巴嫩真主黨,指責其威脅其他阿拉伯國家安全與穩定,稱黎巴嫩不能接受這樣的行為。早在回國之前,哈裏裏就多次指認伊朗及其“羽翼”黎巴嫩真主黨干涉阿拉伯國家內政,這也是他宣布辭職時提及的內容之一。
    2017-11-27 06:45
  • 哈裏裏吁“以國家為重” 真主黨盼政壇回歸正常
    包雪琳  在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的要求下,剛剛返回首都貝魯特的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22日決定暫緩辭職。
    2017-11-25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5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