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能不能拍視頻?美國航空公司規定多
2017-11-27 16: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聯合航空班機乘客杜戴維(David Dao,音譯)遭強行拖下飛機事件,無疑是2017年航空界的頭條新聞之一,尤其事件中有同機乘客錄下事件過程並公開,也使飛機上是否能使用手機錄影成為爭議話題。年底旅遊旺季來臨,負責該案的芝加哥律師狄梅崔歐(Thomas Demetrio)提醒,“乘客如被告知不能使用手機,無論在機上或機場都應遵循指示。”

    杜戴維事件後,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今年5月曾內部“通知”,明列“旅客在機上或機場時,不能拍攝影片”,不過這項內部規則,雖然沒有任何法律阻止施行,但執法部門也不會要求刪除已經拍攝的照片或視頻。

  此外,聯邦運輸部也將規定明確化,包括“不得將乘客留置在抵達的飛機上超過三小時”;“在乘客非志願更換班機前,應先詢問是否有人在有償的情況下志願換機”;“換機志願者不足時,航空公司必須建立挑選標準。”

  德堡大學交通運輸教授施蔚特曼(Joe Schweiterman)説,航空公司因杜戴維事件,已經認識到乘客登機後,要讓他們換機是很困難的事,因此建議最好盡早登機。

  在拍攝規定上,西南航空目前要求乘客拍攝航空公司員工時,必須先行詢問。聯合航空也規定,拍攝乘客、航班員工前,如未徵得同意不許拍攝。

  狄梅崔歐説,一般規定乘客只有在符合“安全”情況下才能用手機。而在允許使用手機時,如果有航空公司或相關人員“告知”勿使用手機,則要依照指示停用。

  據報道,今年4月9日,因航空公司4名機組人員需要乘機,飛機超員,在沒有乘客志願主動下機的情況下,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機場安保強行將一名乘客從座椅上拉下並在過道上拖拽,該事件引發輿論高度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0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