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欲收購CNN? 知情人士透露:他興趣寥寥
2017-11-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路透社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過去半年裏,21世紀福克斯公司執行主席魯珀特·默多克兩次致電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首席執行官蘭德爾·斯蒂芬森,談論的話題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關。

  一名消息人士説,這位86歲的媒體大亨分別于5月16日和8月8日致電斯蒂芬森,兩次都問及對方是否有興趣出售CNN,並且均得到否定的答案。但另一名消息人士説,默多克對擁有CNN的“興趣為零”。

  21世紀福克斯、AT&T和CNN的母公司時代華納均拒絕對這一消息置評。  

  AT&T去年10月以854億美元、現金加股權的方式收購時代華納公司,這項並購案仍在走程式,尚未獲得監管部門的批準。

  路透社9日採訪的美國政府官員説,要想盡快獲得司法部反壟斷局的批準,司法部工作人員給AT&T的建議是,要麼賣掉其2014年收購的美國衛星電視服務供應商直播電視公司(DirecTV),要麼賣掉時代華納下屬的特納廣播公司,而CNN正隸屬于特納廣播公司。

  但斯蒂芬森明確表示無意賣掉CNN。他9日參加《紐約時報》舉辦的一場會議時説:“許多人給我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賣CNN,但賣掉CNN毫無意義。”斯蒂芬森還説,如有必要,他已做好準備在法庭上捍衛AT&T對時代華納的收購。

  【CNN會否易主?】

  事實上,21世紀福克斯公司2014年試圖以800億美元價格收購時代華納,遭對方拒絕。當時21世紀福克斯的算盤是,收購成功後將CNN剝離,以避免並購案因不符合反壟斷規定無法通過,因為21世紀福克斯本身就擁有與CNN處于競爭地位的福克斯新聞網。

  路透社説,雖然一家公司擁有兩套有線電視網絡並不違反美國法律,但有違政府監管機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規定。

  去年10月AT&T宣布收購時代華納時,受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明確反對。他的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説:“媒體正在形成新的壟斷,通過這種壟斷,他們掌握大量資訊,不斷介入我們的生活,並影響今年美國的正常政治選舉。(如果當選)特朗普絕對不會批準這樣一個並購,因為它會將太多的權力集中到極少數強勢人物手中。”

  但今年入主白宮以來,特朗普並未就這項並購案發表過任何評論。不過他倒是多次在推特上怒斥隸屬于時代華納的CNN,稱其是虛假電視新聞網、詐騙電視新聞網。而福克斯新聞網則受到美國保守派觀眾的喜愛,特朗普也對其稱讚有加。

  不過,特朗普曾經的反對意見還是令一些人擔心,他可能插手阻礙司法部批準收購案。8名民主黨籍參議員9日致信司法部反壟斷局局長馬坎·戴爾拉希姆,敦促司法部依法行事,“不要被白宮出于政治原因的幹預所左右”。但戴爾拉希姆説,他與白宮方面或司法部長從未就這項並購案做過任何接觸。

  除了被曝曾有意接手CNN,另一方面,英美媒體7日報道,21世紀福克斯準備把大部分資産賣給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包括其持有的英國天空電視臺股份。但根據正在談判中的收購條件,默多克將保留福克斯新聞網、體育節目和廣播電臺的所有權。(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迪士尼盯上默多克 欲收購21世紀福克斯

默多克旗下21世紀福克斯公司收購天空電視臺

默多克之女欲重返電視業 或成父親競爭對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獲得德國聯邦議院選舉最多選票
    9月24日,在德國柏林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總部,德國總理默克爾(中)在初步出口民調顯示領先後接受祝賀。新華社記者羅歡歡攝  9月24日,在德國柏林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總部,德國總理默克爾(中)在初步出口民調顯示領先後接受祝賀。
    2017-09-25 07:05
  • 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 默克爾所在政黨有望獲得最多選票
    四年一度的德國聯邦議院選舉24日開始。選舉將決定各政黨在聯邦議院席位,獲得多數議席政黨或政黨聯盟將組建新一屆德國政府。
    2017-09-24 21:21
  • 默克爾出席多特蒙德競選集會(圖)
    8月12日,在德國多特蒙德,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競選集會上講話。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12日在多特蒙德舉行競選集會,為即將于9月24日舉行的聯邦議會選舉造勢。
    2017-08-13 07:0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