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小熊隊球員獲頒美國職棒大聯盟年度球員獎
2017-11-10 1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1月9日電球技一流,加上熱心公益並回饋社會,芝加哥小熊隊球星安東尼·裏佐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頒發的馬文·米勒年度球員獎。

  據悉,這一獎項是以職棒大聯盟的創始人馬文·米勒的名字命名,表彰那些球技和品德同樣出眾的球員,而且是由全聯盟所有球員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因此獲獎意義非凡。

  大聯盟官網就此發表文章説,裏佐不僅在球場上表現出眾,是2016年小熊隊奪冠的功臣,同時他回饋社會,影響和激勵其他球員達到更高的成就。

  今年28歲的裏佐本身是抗癌鬥士,他在18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淋巴瘤,所幸是初期被發現,經過半年的化療後並無大礙,最終痊愈。他在2012成立安東尼·裏佐家族基金會,把幫助癌症病人和支援癌症研究作為基金會的首要宗旨。僅在2017年,家族基金會就為此累計捐款400萬美元。

  獲悉自己得獎後裏佐説,感謝聯盟所有的球員把這偉大的榮譽授予他,他將與大家一起奮鬥,利用大聯盟這個平臺來影響更多的人。他還表示,將把所得的5萬美元獎金全部捐獻給家族基金會。

  這是裏佐在不到一個月時間裏第二次得獎。上個月,裏佐被職棒大聯盟授予羅伯托·克萊門特獎,以表彰他為社會做出的傑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7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