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通公司面臨收購
2017-11-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博通公司準備最早6日主動發起收購,對象是美國高通公司。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説,博通公司準備以每股70美元價格對高通發起收購,將以現金和股票混合的方式支付。博通公司希望借此成為無線行業通信晶片舉足輕重的供應商。

  博通公司的收購要約規模超過1030億美元,預計至少75%以現金支付。受相關傳聞影響,高通股價3日上漲超過12%,當天報收于每股61.81美元。

  CNBC報道,博通公司的顧問5日傍晚聚集在瓦赫特爾—利普頓律師事務所位于紐約曼哈頓的辦公室,為提出收購做最後準備。

  【單相思】

  博通為這次收購已經籌備數月。CNBC報道,博通據信曾就收購一事私下接洽高通,但立即遭到拒絕。

  這一回,博通決定吸引高通股東的注意。報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説,博通不排除發起代理權爭奪戰,以獲取高通董事會席位。

  作為反擊,高通將建議股東拒絕博通的收購要約。CNBC報道,高通將告訴股東,如果高通有朝一日被收購,價格將遠高于每股70美元。另外,博通收購高通可能引發反壟斷擔憂。

  高通和博通的高級管理人員均拒絕評論此事。

  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為一,將形成晶片巨無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機生産商所需要的關鍵零件。與此同時,高通處于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的過程中,後者同樣是大型晶片供應商。如果高通和恩智浦都並入博通,博通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晶片制造商。(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4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