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與空軍爭奪飛行員?外媒:美航空公司或被迫漲工資
2017-11-06 15: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今日美國報》網站10月21日報道稱,美國空軍10月20日宣布,將召回1000名退役飛行員,這可能會損害爭相雇用訓練有素的飛行員的小型航空公司的利益。

  美國國防部發布聲明稱:“我們預期,國防部長將授權空軍部長,在最多3年時間內召回多達1000名退役飛行員。”

  美國多家航空公司多年來一直警告,美國飛行員的短缺迫在眉睫,並威脅稱,美國國內許多邊緣地區可能會失去常規航線服務。但這一討論存在爭議,因為飛行員工會認為,如果區域航空公司提供更高薪資,就會有更多人參加昂貴的培訓以進入這一行業。

  據航空業界顧問、前航空公司飛行員、現任安全作業係統公司總裁的約翰·考克斯説:“我認為從美國空軍的角度出發,出于軍事需要召回退役飛行員是有道理的。”

  考克斯補充道:“存在飛行員的短缺,這會産生一定影響。但大型航空公司仍然不缺人,日子有點不好過的是區域航空公司,而且事實證明,有些公務航空職位不容易找到合適的人。”

  報道稱,波音公司在今年7月預測稱,由于乘客預計會增加,美國國內的航空公司在未來20年將需要63.7萬名新飛行員,包括在北美的11.7萬名。

  與此同時,根據美國支線航空協會的一項分析,年齡在20歲至59歲之間,持有的聯邦航空局飛行員執照的飛行員的數量從2009年到去年下降了近20%。

  最高級別的航空運輸飛行員執照數量在此期間稍有上升,去年達到12.607萬張。但等級稍低的商業飛行和私人飛行執照的總數從2009年的28.3339萬張降至去年的19.8551萬張。

  外媒稱,美國空軍參謀長戴維·戈德費恩空軍上將在今年4月談到徵募飛行員的困難時説,“現在處于供需不均衡的狀態。整個國家培養的飛行員數量達不到我們為商用、商務以及公務航空提供服務所需要的數量。”

  另據《西雅圖時報》報道稱,地平線航空公司是一家感受到了競爭壓力的公司,由于飛行員不足,該公司今年被迫從其計劃中削減了數千趟航班。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天西航空公司也在進行調整以填補短缺人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3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