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雷神3》拉動北美影市創今年最大漲幅
2017-11-06 08: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時隔4年,“雷神”重出江湖。

  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雷神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不僅以壓倒性優勢一舉奪得北美票房排行榜冠軍,更拉動北美電影市場創下2017年迄今44個周末統計周期的最大漲幅。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11月5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63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約1.78億美元,環比暴增131.4%。其中,博偉影業動作冒險片《雷神3:諸神黃昏》獨得1.21億美元,以一己之力撐起大半壁江山。

  作為美國漫威娛樂公司旗下漫威電影宇宙係列之一,《雷神》于2011年首次面世,2013年推出第二部《雷神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此番強勢登場的《雷神3:諸神黃昏》耗資1.8億美元打造,目前全球累計票房已達4.27億美元。在漫威電影宇宙係列開畫成績總排名中,《雷神3:諸神黃昏》亦表現不俗,超過今年早些時候上映的熱門影片《蜘蛛俠:英雄歸來》(Spider-Man:Homecoming),位列第7名。

  統計顯示,《雷神3:諸神黃昏》首映周末63%的觀眾年齡在25歲以上。有觀影者稱,該片用130分鐘講述雷神為了阻止諸神黃昏預言而進行艱苦卓絕戰鬥的故事,延續了漫威“爆米花大片”的套路,笑點很足,特效、音樂、演員表現都可圈可點。同時有觀影者吐槽,該片“劇情格局太小、像白開水”。不過,盡管口碑有參差,“雷神”的鋒芒短期內料無出其右。

  被《雷神3:諸神黃昏》遠遠甩在後面的本期榜單亞軍,是STX娛樂公司喜劇片《壞媽媽的耶誕節》( A Bad Moms Christmas)。該片是去年上映的喜劇電影《壞媽媽》的續集,首映周末票房報收1703萬美元。

  在新片衝擊下,上期冠軍、恐怖片《電鋸驚魂8:豎鋸》(Jigsaw)此番以670萬美元、59.7%跌幅退居季軍。上期亞軍、喜劇片《黑瘋婆子的萬聖節2》(Boo 2! A Madea Halloween)以465萬美元、53.7%跌幅降至第4名。

  此外,動作片《全球風暴》(Geostorm)、恐怖片《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劇情片《謝謝你的服役》(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科幻片《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動作片《勇往直前》(Only the Brave)、劇情片《擁抱光明》(Let there be Light)分列本期榜單第5位至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派拉蒙影業喜劇片《老爸當家2》(Daddy's Home 2)、福克斯公司驚悚片《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均將于11月10日上映。(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3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