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高又美又硬?美墨邊境隔離墻“樣板墻”完工
2017-10-29 0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26日宣布,美國與墨西哥邊境隔離墻的首批“樣板墻”已經完工,準備接受嚴格驗收。屆時,工人將使用大錘、鎬、電鑽等工具等檢驗它的“抗造”程度。

  美聯社報道,經過1個月的施工,由6家建築企業設計的8堵“樣板墻”亮相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每堵“樣板墻”墻體寬度和高度均達30英尺(9米)左右。其中4堵用混凝土建造,堅固封閉,其余“樣板墻”則使用不同的“替代材料”。

  鑒于美國政府對隔離墻的“顏值”也有要求,即墻體面向美國境內的一側要“顏色美觀”,4款非混凝土結構的“樣板墻”爭相“出彩”。其中一款“樣板墻”上方三分之二的部分採用藍色鐵板建成,其余部分用白色材料“裝點”,頂部裝有深藍色橫梁。還有一款“樣板墻”用不同形狀的灰色磚瓦建成,頂部是裝有金屬尖刺的鋼板。還有兩款墻體融入了透視設計。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代理副局長羅納德·維蒂耶洛説,這些“樣板墻”接下來將接受為期30天至60天的檢測。鑒于墻體仍需風幹,測試將在至少一個月之後開始。

  進行測試的工人將評估攀爬、翻越“樣板墻”和從下方挖地道穿過的難易程度,以及承受切割工具的耐破壞度,檢驗結果將關乎實體墻的設計標準。維蒂耶洛説,通過測試,有關官員將決定是否有企業勝出,或者否定所有“樣板墻”。

  建造美墨邊境隔離墻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競選過程中多次強調的限制移民措施。他聲稱一旦當選,將沿著兩國邊界修建一堵“高大、漂亮”的隔離墻,以此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並且要求墨西哥為此埋單。特朗普上臺不久便簽署“造墻令”,引發墨西哥政府強烈不滿,後者拒絕為邊境墻出資。

  自邊境墻招標工作開始,數百家建築企業有興趣競爭這一總價值預計達210億美元(約合1397億元人民幣)的“大蛋糕”。美國政府上月27日宣布,被選中的6家承包商開始建設“樣板墻”,根據合同撥給每家企業的經費約在40萬至50萬美元(約合266萬至333萬元人民幣)。工程款通過已獲批準的聯邦基金支付。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美國國會迄今沒有批準特朗普要求的大約160億美元(約合1064億元人民幣)第一階段“修墻費”。(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