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報:美欲在旅遊旺季上調17處國家公園門票
2017-10-26 14: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綜合報道,美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日前表示,為完成積壓已久的維修與基礎建設工程,計劃大幅上調全美17處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門票價格,其中大部分集中在西部。

  每輛車30元擬漲至70元

  美聯社報道,大峽谷(Grand Canyon)、優勝美地(Yosemite)、黃石公園(Yellowstone)和錫安國家公園(Zion)等多個國家公園的門票價格,即將從現在的每輛車30元(美元,下同)上漲至70元,有效使用期為一周;而其余部分國家公園的門票價則大幅上調近三倍,由現行的25元增至70元。

  遊客量已多次打破紀錄

  公園管理局當地時間10月24日起開展為期30天的公眾討論活動,並表示希望漲價計劃實施後每年能籌集7000萬元。由于各個國家公園的遊客量已多次打破紀錄,因而造成公園設施和資源過度使用,以遠近馳名的大峽谷為例,每年遊客量高達約600萬人。

  調漲案僅旅遊旺季實施

  內政部長辛基在聲明中説:“我們需要有遠見,看到我們公園的未來,並且採取行動以保證我們的子孫後代能擁有與我們今天同等,甚至更好的旅遊體驗。”他指出,支援公園維護和延長基礎設施壽命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

  目前聯邦土地通行費80元維持現價不變,但是行人和機動車駕駛購買的門票價格將上調。

  調高後的門票價格僅在連續五個月旅遊旺季期間實行,對大部分國家公園而言,通常是每年5月至9月,大量家庭出遊度假期間。此外,漲價計劃不會影響現行周末和節假日遊客免費入園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7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