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運體操冠軍稱被變態隊醫長期性騷擾
2017-10-19 08: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8日電(記者王集旻)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體操女團冠軍的美國選手馬羅尼18日通過推特表示,她曾被前體操隊隊醫納薩爾長期性騷擾。她也是自去年12月美國體操界爆出性侵醜聞後,敢于出面指證的最大牌體操運動員。

  納薩爾曾在美國體操協會工作了30年,是去年卷入性侵醜聞的主角之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除了性侵質控,納薩爾還因持有兒童色情照片和視頻遭到調查。

  去年12月,美國媒體《印第安納波利斯明星報》曝出令人震驚的醜聞,該報道稱有數百名美國青少年體操運動員曾被教練或是體操協會工作人員等成年人性侵。隨後不斷有受害者站出來指控嫌疑人,這其中對于納薩爾的性侵犯指控就超過125起。

  現年21歲的馬羅尼18日説,納薩爾從她13歲參加美國國家體操隊訓練營時就開始對她進行持續的騷擾,納薩爾當時説要對馬羅尼進行“醫學上的必要治療,這些醫學治療方法是他30年以來長期對病人們使用的有效手段”。

  “我覺得我那天晚上快要死了,”馬羅尼回憶説。

  馬羅尼是倫敦奧運會美國女子體操隊的絕對主力,她表示納薩爾在其職業生涯中長期對她進行這種所謂的“醫學治療”,這種行為持續到2011年在日本舉行的世錦賽。

  “這種醜聞是普遍存在的。哪裏有權力,哪裏就會有虐待的可能。我一直夢想去奧運會參加比賽,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付出了沉重代價,我承受的這些痛苦現在看來是不必要的和噁心的,”馬羅尼説。

  馬羅尼表示美國體操需要全面的革新,她鼓勵所有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把罪惡暴露在陽光之下,並且敦促美國體操協會為這些醜惡行為負責。

  “我們的沉默讓惡人們得以繼續他們的惡行,現在是時候讓他們接受懲罰了,”馬羅尼説。

  除了馬羅尼,2000年悉尼奧運會銅牌得主丹切此前也對納薩爾提出了指控。

  今年三月,美國體操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彭尼在重壓下宣布辭職,體操協會出臺多項嚴厲措施對下屬幾千家體操俱樂部進行整改。

  對于馬羅尼的指控,美國體操協會當日發表聲明,讚揚了她勇敢的行為,並表示對納薩爾所涉嫌的指控感到“憤怒和噁心”。

  美國體操協會同時表示,體操協會正在不斷採取各項措施,防范青少年性侵犯罪的發生,並且通過各種渠道加強所有人對這種惡劣行為的認知和警惕。

  “我們有義務讓運動員們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訓練和比賽,”美國體操協會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2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