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或缺席揭幕戰 騎士做好兩手準備
2017-10-18 09: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7日美職籃戰幕即將重啟,萬眾矚目的揭幕戰將在克利夫蘭騎士隊和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之間展開。由于騎士當家球星詹姆斯腳傷未愈,球隊已經做好了兩手準備。

  在17日進行的賽前訓練中,詹姆斯只是進行了一些簡單的週邊投籃訓練。球隊發言人表示,詹姆斯能否出戰要到比賽開始前才能確定。

  本賽季加盟來的昔日好友韋德當日也表示,詹姆斯一直在積極恢復,希望能趕上這場上賽季東部決賽的翻版大戰,不過身體還是要擺在第一位。

  “球隊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健康出戰,因為我們離不開他。但是這個決定必須慎重,詹姆斯會根據自己的腳傷情況來決定是否打球,畢竟賽季還長,沒必要著急。我們一直按照詹姆斯會在場上的安排來準備比賽,但同時我們也準備好了B計劃,”韋德説。

  現年32歲的詹姆斯在上月底的內部訓練中不慎扭傷自己的左腳腳踝,並連續缺席了球隊的訓練和數場季前賽。16日詹姆斯發推表示希望能夠順利出場,不過從目前的情況判斷,詹皇出場的幾率很小。

  騎士主教練泰倫·盧已經表示,一旦詹姆斯鐵定缺席,JR史密斯將擔當首發。

  詹姆斯以前也遇到過腳踝的傷勢,不過這位超級巨星在職業生涯中耐受力很強。在他迄今為止徵戰過的14個賽季中,有12個賽季他在常規賽中的出場次數超過75場,而且無論他代表哪支球隊出戰,都未曾缺席過賽季首戰。

  騎士和凱爾特人隊的較量是去年東部決賽的翻版,再加上本賽季前兩隊交換了一些核心球員,包括前騎士核心球員歐文也“跳槽”去了凱爾特人,這都讓揭幕戰充滿了看點。

  “詹姆斯這一個月一直在恢復,因此我們沒有太多時間磨合陣容,但是這都不是借口,我們必須做好同凱爾特人苦戰的準備,如果在比賽中犯錯,那麼我們得想辦法彌補。等到有一天詹姆斯回到場上的時候,我們會非常高興,”韋德説。(記者王集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2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