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歐洲電動車帶來機遇
2017-09-30 07: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9月12日在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媒體預展上拍攝的奧迪全自動駕駛純電動Aicon概念車。新華社記者羅歡歡攝

  美媒稱,延伸至歐洲心臟地帶的中國新絲綢之路也許最終將帶來更多“氣候友好型”技術,比如電池和電動汽車。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9月27日報道,這條貿易路線在北京被稱為“一帶一路”倡議,將刺激對連接歐亞的鐵路、公路和港口的1萬億美元投資。據彭博新能源財經報道,中國的可再生能源企業已經開始利用這一計劃打開南亞、中東和非洲的新市場。

  報道稱,聚集到維也納郊外討論能源未來的奧地利企業高管們也寄希望于歐洲出現類似的“做市”效應。他們期待,中國的制造業規模和“一帶一路”聯絡線為進入市場帶來的便利,將降低歐洲電動汽車和能源存儲技術的成本。

  奧地利電力聯盟首席執行官沃爾夫岡·安岑魯貝爾27日在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小鎮富施爾舉行的一個綠色能源研討會上説:“這不是一個會否的問題,而是一個何時的問題,因為它正在發生。如果中國這樣説了,那就是這樣。”

  擁有2500名員工、從事火車和電車制造的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亞分公司首席執行官沃爾夫岡·黑森説,中國在歐洲的“做市”作用不僅限于發展電動汽車,而且正直擊歐洲傳統行業的核心領域。

  拉蒙·菲林斯對聚集到奧地利的能源業高管説:“最好的創意來自外面。”這位荷蘭顧問説,他花了一年半時間重走了中國的古代絲綢之路,目的是帶回新的點子,幫助歐洲企業應對向可再生能源的轉型。

  黑森在研討會上説,歐洲企業只有發展“面向本地”的供應鏈,培養客戶的忠誠度,才有能力挑戰中國企業。一天前,西門子公司將旗下鐵路業務與法國阿爾斯通公司合並。

  報道稱,同樣,歐洲企業能夠以多快的速度研發出用于電動汽車和電網平衡係統的鋰電池,取決于“一帶一路”另一端的中國客戶對此類産品有多大的需求。

  奧地利的汽車制造商總共擁有30萬員工,為大眾、戴姆勒等德國汽車巨頭供應産品。它們正在設法利用電動汽車打入擁有14億人的中國市場。

  世界能源理事會克裏斯托弗·弗萊説:“我們需要開始研發這些技術,因為如果我們不做的話,其他人就會做。”他還説,中國的龐大市場將引領綠色能源的走向。(編譯/王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4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