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太局:計劃2033年抵達火星軌道
2017-09-29 1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大利亞阿德萊德9月29日電(記者徐海靜 趙博)美國航太局官員29日在第68屆國際宇航大會上透露,依托現有國際空間站,該機構的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到2033年前後抵達火星軌道。

  美國航太局副局長威廉·格斯登美爾在大會舉辦的“深空探索:2024年後景象”論壇上説,按照三步走計劃,當前階段美國航太局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臺,解決太空探索遇到的問題,優化解決方案。這一階段還將對如何利用月球資源進行評估,制定深空探測標準。

  第二階段,美國航太局將展開地月空間任務,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作為通往月球表面和深空目的地的門戶。宇航員可以依托“深空門戶”對月球進行為期20天至46天的考察,“深空門戶”還可以升降到不同月球軌道上運作。

  第三階段,深空運輸係統預計于2029年建成,經過為期1年的驗證飛行,到2030年至2033年,美國航太局將準備進軍並抵達火星軌道。

  格斯登美爾説,深空探索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美國航太局將努力把“深空門戶”建成開放而有活力的平臺,並將與國際夥伴合作,以可持續方式進行深空探索。

  作為美國航太局火星計劃主要合作方,美國航太私企洛克希德-馬丁公司29日在大會宣布,將致力于研發火星基地以及可重復使用的火星登陸器——火星升降車。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説,該公司正在研發“深空門戶”原型,按計劃將在上面建造“火星大本營”,宇航員可以從“火星大本營”乘飛船進入火星軌道,再搭乘火星升降車登陸火星表面。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副總裁麗薩·加拉漢透露,該公司研制的“獵戶座”飛船預計2019年首次發射,目的地是月球。飛船的首次載人月球軌道飛行任務預計在2021年至2022年實施。

  美國航太局與俄羅斯聯邦航太機構在本屆國際宇航大會期間簽署聯合聲明,同意就建造“深空門戶”開展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4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