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諸強大手筆望顛覆勇士 最後懸念韋德花落誰家?
2017-09-27 10: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三周後,新賽季NBA常規賽就將拉開大幕。休賽期間,數筆涉及全明星級球員的簽約與交易令聯盟格局發生變化,多支球隊厲兵秣馬試圖在新賽季向金州勇士隊發起挑戰。在近日安東尼轉投雷霆組成三巨頭後,韋德將花落誰家也被視為這個夏天的最後懸念。

  明星閃轉騰挪 森林狼雷霆可期

  自選秀大會至今的三個月間,包括巴特勒、保羅、喬治、海沃德、米爾薩普在內的一批全明星球員換了新東家,聯盟格局也因此發生變化。

  公牛的全明星側翼吉米-巴特勒在選秀日當天被交易到了森林狼。雖然森林狼為此付出了選秀權及拉文、鄧恩兩名潛力新秀,但球隊構建起了以唐斯-巴特勒-維金斯為核心框架的陣容。再加上蒂格、吉布森、克勞福德、布魯克斯等實力派老將,新賽季森林狼有望成為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生力量。

  凱爾特人的當家球星也已易主,這個夏天綠衫軍相繼引進了凱裏-歐文與海沃德,其中海沃德是以自由球員身份簽下了頂薪合同。為了得到歐文,凱爾特人送出了以賽亞-托馬斯、傑-克勞德、來自籃網的2018年無保護首輪簽以及其他籌碼。代價雖著實不菲,但球隊迎來了一位總冠軍級的核心控衛,再加上霍福德以及吉倫-布朗、新科探花秀傑森-塔圖姆等青年才俊,凱爾特人新賽季有資本在東部叫板騎士。

  與綠衫軍一樣大手筆不斷的還有雷霆。在送出奧拉迪波與小薩博尼斯,冒著只能“租用”一年的風險接盤喬治後,雷霆又在近日網羅來了尼克斯核心安東尼,球隊圍繞常規賽MVP威斯布魯克構建了一套極具競爭力的陣容。小個陣容實力明顯提升後,雷霆也被視為少數幾股有望阻止勇士衛冕的力量之一。

  勇士巋然不動 實力穩中有升

  火箭引進了保羅、馬刺招來了蓋伊,兩支西部豪強各有大動作,目標自然鎖定了總冠軍獎杯。然而在此之前,他們必須先擊敗擁有四大天王的金州勇士。

  作為衛冕冠軍,勇士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啟後表現得簡潔而高效,很快便鎖定了庫裏、利文斯頓、伊戈達拉與杜蘭特的未來。結束了上一份“平價”合同的庫裏以頂薪續約五年,一如預期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兩億先生”。

  利文斯頓與伊戈達拉分別收下了勇士送上的三年合同,兩人的薪資均比此前有所提升。杜蘭特自願以低于頂薪的價格續留球隊,再加上以低薪簽回了帕楚裏亞、麥基兩名中鋒,勇士完全保留住了冠軍班底。

  在主力與主要輪換完成續約後,勇士隊還招攬來了卡斯比、尼克-楊等攻擊點,實力穩中有升。訓練營開營後,勇士主帥史蒂夫-科爾也表示,球隊的板凳深度比上賽季更好。可以預見的是,不僅是未來一年,再接下去的很長一段時間裏,勇士隊都會是聯盟諸強追趕的目標。

  休賽期最後懸念 韋德花落誰家?

  隨著賽季臨近、訓練營開營,各隊休賽期引援工作接近尾聲。老將韋德的去處,被視為這個夏天的最後一個懸念。據外媒報道,在韋德與公牛達成買斷協議後,已有多支球隊加入到前者的爭奪戰中。

  韋德上個賽季為公牛隊出戰60場比賽,場均得到18.3分,搶下4.5個籃板。雖然已經年滿35歲,但昔日的總決賽MVP仍然保持著球場上的侵略性。日前韋德在接受時表示,他的決定只會純粹從籃球的角度出發,挑選一支適合自己的球隊。因此有望衝擊總冠軍的騎士、雷霆、馬刺三支強隊被視為熱門候選。

  三支球隊中,馬刺主帥波波維奇善于調教老將,騎士核心詹姆斯與韋德私交甚篤,而雷霆在交易掉奧拉迪波、坎特等球員後輪轉人數銳減,急需增加板凳長度。據悉騎士在爭奪戰中處于領先位置,但對韋德本人而言,雷霆或能提供更多施展的空間。鑒于賽季臨近,韋德最終花落誰家,答案有望于近日揭曉。(岳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NBA2017-2018賽季揭幕戰火箭戰勇士
    具體到賽程,揭幕戰為騎士對陣凱爾特人,同一天火箭大戰勇士。聖誕大戰共有5場,從北京時間12月26日淩晨1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上午11點30分,重頭戲有火箭大戰雷霆,以及騎士、勇士連續三年相遇。
    2017-08-16 12:03
  • NBA最年輕“50分先生”聯手斯科拉徵戰新賽季
    詹寧斯穿上印有山西汾酒隊隊標的T恤,宣告正式加盟山西。中職籃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2日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此前據外媒報道,詹寧斯的合同為期一年,總價值220萬美元。至此,山西男籃新賽季的兩位外援全部敲定,除了詹寧斯外,前休斯頓火箭隊大前鋒、姚明前隊友路易斯·斯科拉已確認加盟球隊,這是他們第一次徵戰中國籃球聯賽。
    2017-08-03 11:29
  • NBA夏季聯賽:森林狼勝勇士
    7月11日,森林狼隊球員列維·蘭多夫(右)在比賽中進攻。當日,在美國拉斯韋加斯舉行的NBA夏季聯賽中,明尼蘇達森林狼隊以78比76戰勝金州勇士隊。
    2017-07-13 10:01
  • NBA季後賽:凱爾特人勝奇才
    在2016-2017賽季NBA季後賽東部準決賽第五場比賽中,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主場以123比101戰勝華盛頓奇才隊,總比分以3比2領先。
    2017-05-11 16:0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3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