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夏季轉會評估:公牛步行者元氣大傷 誰在偷著樂
2017-09-13 13:03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NBA新賽季即將到來,為了提升戰鬥力,各隊競相追逐心儀對象,尤其是大牌球星的轉會交易頗受矚目,一係列的運作中,誰是最終受益者呢?

  原標題:盤點大交易 誰在偷著樂

  記者 亢雪松

  NBA新賽季即將到來,熱鬧喧囂的球員交易也暫告一段落,為了提升戰鬥力,各隊競相追逐心儀對象,尤其是歐文、保羅、喬治、霍華德等大牌球星的轉會交易頗受矚目,一係列的運作中,誰是最終受益者呢?

  交易主角:歐文

  獲利方:騎士>凱爾特人

  今年夏天,最重磅的球員交易當屬騎士與凱爾特人圍繞歐文達成的那一單。騎士送走了執意離隊的歐文,凱爾特人送出的籌碼是臀部傷情不明的主力控衛小托馬斯、克勞德、日日奇以及來自籃網的2018年首輪選秀權和來自熱火的2020年次輪簽。如果小托馬斯方面沒有隱瞞真實傷情,那麼騎士將在這筆交易中更受益,盡管他們送走了當家控衛歐文;如果小托馬斯所報傷情與事實不符,那麼騎士在這筆交易中也只是與凱爾特人打了個平手。

  東部兩大實力控衛歐文與小托馬斯互換東家,騎士與凱爾特人是各取所需,但從長遠來看,騎士似乎更賺一些。

  在歐文申請交易,並表示不願在詹姆斯身邊打球後,騎士強留歐文恐怕不現實。與挽留歐文相比,引進小托馬斯和克勞德讓騎士有更好的機會爭奪2018年NBA總冠軍。騎士在交易後變強的希望,與小托馬斯的健康狀況緊密相關。凱爾特人主教練史蒂文斯認為,小托馬斯能否準時參加季前訓練營還不得而知,要等到九月初進行復查後才有比較明確的復出時間表。由于小托馬斯、克勞德和日日奇三個人的工資相加也不及歐文,騎士在這筆交易完成後,2017-2018賽季能節省超過3000萬美元的奢侈稅。

  歐文的加入對于凱爾特人而言是升級。問題是,歐文帶來的升級是否值得凱爾特人付出那麼多。尤其是克勞德的離隊,弱化了凱爾特人的陣容深度,增強了綠衫軍東部死敵騎士的人員配置。

  交易主角:克裏斯·保羅

  獲利方:火箭

  火箭和快船達成交易,用貝弗利和德克爾等籌碼,換來全明星控球後衛克裏斯·保羅,看似火箭得了便宜,其實這筆交易更受益的是快船,因為後者在這筆交易中得到了不錯的回報,而且沒有犧牲重建的能力,火箭則送走了主力陣容中的多位球員。火箭不僅失去了後防線上最強防守大閘貝弗利、輪換陣容的主要得分手路易斯·威廉姆斯以及年輕有活力的德克爾,還有2018年的首輪選秀權,而且,為了匹配薪金,他們還從小牛、活塞等隊引進了利金斯、蒂姆·誇特曼和萊恩·凱利等非保障合同的球員加入這筆交易。

  一番勞心費力之後,火箭如願以償得到了32歲的保羅,同時也接過了保羅高額薪金這個燙手山芋。保羅通過交易加盟火箭,明年夏天他還能與火箭續簽五年,從2017-2018賽季到2022-2023賽季,保羅最多能拿到2.313億美元薪金。而且,保羅能否與火箭當家球星哈登愉快地合作也是個問號,畢竟兩人都有著超高的球權佔有率。

  交易主角:保羅·喬治

  獲利方:雷霆>步行者

  今年夏天最受稱讚的一筆球員交易當屬雷霆從步行者挖來保羅·喬治,當然,受稱讚的只是雷霆一方,他們在這筆交易中大賺,得到“泡椒”的同時,他們送出的籌碼卻十分廉價——送走了小將維克托·奧拉迪波和多曼塔斯·薩博尼斯。

  即使喬治明年跳出合同離隊,雷霆也幾乎沒有損失,而且他們已經確定能清理掉奧拉迪波的合同,後者下賽季年薪高達2100萬美元,喬治則為1951萬美元。雷霆不僅得到一位全明星級別的前鋒,還騰出400萬美元的薪金空間。

  步行者的主要回報是奧拉迪波,他貴為2013年榜眼秀,上賽季場均貢獻15.9分、4.3個籃板,是一名合格的二號位首發球員,但2100萬美元的年薪讓他顯得有些高薪低能。步行者吞下了奧拉迪波四年8400萬美元的合同,同時也鎖死了他們今年休賽期的薪金空間。

  交易主角:德懷特·霍華德

  獲利方:老鷹

  如果説送走執意離隊的保羅·喬治是步行者的無奈之舉,那麼老鷹交易“魔獸”霍華德就是結結實實的昏招。老鷹送出霍華德和今年總第31號選秀權,得到黃蜂的邁爾斯·普拉姆利、馬科·貝裏內利和今年第41號選秀權。

  由于連年的傷病和嗜糖症,昔日最佳中鋒霍華德已經越來越邊緣化,對于重建中的老鷹已無吸引力。不過,即便如此,霍華德上賽季防守端的真實正負值排在所有中鋒的第14位,他的體型對于籃板和籃下保護還是有貢獻的。而換回的普拉姆利,他在被交易到黃蜂之前就已跌出雄鹿的內線輪換,上賽季他的防守真實正負值排名聯盟全部中鋒的第59位。而且,普拉姆利的合同,雖然每年比霍華德便宜1000萬出頭,但他的總年數卻比“魔獸”多一年,老鷹在2019-2020賽季要多花1250萬美元。

  交易主角:巴特勒

  獲利方:公牛

  同樣存在交易雙方獲益區別明顯的還有公牛與森林狼圍繞扣籃王拉文和巴特勒達成的這一筆。森林狼送出扣籃王扎克·拉文、去年的新秀控衛克裏斯·鄧恩以及今年的7號秀,換得公牛隊的吉米·巴特勒和今年第16位選秀權。將自己一手栽培出來的核心球員拱手送給對手,自己只是得到了三個仍未成熟的年輕人,公牛的重建方式頗受質疑。

  NBA官網對這筆交易的評價一針見血,“森林狼給了公牛值得懷疑的三位球員,而公牛卻送出了一位球隊基石,考慮到巴特勒現有的價值,這是一種非常令人沮喪的交易。相信公牛的球迷很難過,他們已經無法去討論這筆交易的利弊,因為這對森林狼隊來説絕對是一筆大買賣,而對于公牛而言簡直就是災難。”

  責任編輯:李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3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