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未來20年中國將買7240架新客機,價值達萬億美元
2017-09-08 09:2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CNBC網站9月6日文章,原題:中國將在未來20年內購買總價值高達1.1萬億美元的新飛機 波音公司預測,中國各航空公司將在現在至2036年間購買7240架總價值高達1.1萬億美元的商用飛機。該飛機制造商在本周三就中國市場發布的全新的20年前景展望,較其此前的預期高出6.3%。波音表示這反映出該公司堅定看好中國市場前景。

  “中國持續的經濟增長、大舉投資基礎設施、逐漸壯大的中産階層和不斷變化的航空公司商業模式,正在支撐這種長期前景”,波音民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廷塞斯在這份報告中説。“中國的機群規模將以高于全球平均增速的速度增長,全球近20%的新飛機需求將來自總部位于中國的航空公司。”

  波音預測,中國在2036年前將再需要5420架單通道新飛機,佔新飛機交貨總量的75%。就寬體客機而言,波音預測中國將在該時期內需要1680架新飛機。該公司還表示,客運航空公司很可能將關注中小型寬體機,而大型飛機將被貨運航空公司搶購一空。

  此外,按照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預測,中國將在2024年超越美國成為乘客量最多的世界第一大客運航空市場。北京希望從該與日俱增的新飛機市場中分得一杯羹,今年5月中國商飛制造的158座噴氣式飛機在上海實現首飛。業內人士分析稱,盡管該飛機最初將難以與空客和波音等展開競爭,但有望在中國市場表現良好。(大衛·瑞德,丁雨晴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驚嘆!波音787-8夢幻客機在美國上空飛出“自畫像”
    當地時間8月3日,波音787-8夢幻客機在美國上空飛出一幅“自畫像”。”  推特上的網友認為波音787-8夢幻客機的壯舉令人讚嘆,表示“非常壯觀”、“太精確以至于讓人難以置信”。
    2017-08-06 07:57
  • 波音預測未來20年全球飛機需求量超過4萬架
    美國航空巨頭波音公司20日發布市場展望年度報告,預計未來20年間全球需要新增41030架飛機,總價值超過6萬億美元。
    2017-06-21 11:51
  • 波音公司宣布計劃明年測試無人駕駛飛機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日報道,波音公司負責産品開發的副總裁邁克·辛尼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無人駕駛客機的概念看似遙不可及,但隨著廉價無人機的發展,打造無人駕駛客機的技術基礎已經具備。
    2017-06-10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8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