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緊急“備戰”颶風之際亞馬遜哄抬物價被批
2017-09-08 08:4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亞馬遜無恥!”就在美國佛州人民緊急“備戰”5級颶風“艾爾瑪”時,亞馬遜卻因為哄抬必需品的價格遭到怒批。據美國“商業內幕網”6日報道稱,在亞馬遜網站上,一些瓶裝水的價格上漲了五六倍,民眾紛紛在推特上曬出瓶裝水的價簽截圖,表達憤怒。

  網民的截圖顯示,在美國比較暢銷的純水樂和雀巢瓶裝水,平常的價格僅為4到8美元一箱(24瓶),但現在已經飆升到20至25美元,這還不包括加急郵費。網民莫斯科維茨是一位網站編輯,她5日發布的推文顯示,在亞馬遜購買一箱雀巢瓶裝水,加上加急郵費需要179.25美元!

  對于民眾的批評,亞馬遜表示自己並沒有哄抬物價,“亞馬遜網上商品的價格並不隨地區或交貨地址的變動而變動。在過去的一個月中,來自亞馬遜及第三方賣家的瓶裝水售價並未大幅波動,”亞馬遜發言人在向“商業內幕網”發送的電子郵件中寫道。他們6日下午表示,已開始對銷售高價水的商販採取行動。

  盡管亞馬遜總部並不位于佛州,但《邁阿密先驅報》援引該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話稱,“如果商家向佛州居民出售應急必需品,那麼該商家就受該州價格法的約束。”言下之意,如果亞馬遜違法提價,將遭到處罰。盡管大多數人認為在天災時提高商品價格不道德,但也有人認為,反哄抬物價的法律會加劇災區物品短缺並影響備災工作。

  其實,在美國發生嚴重自然災害之後,商家哄抬物價的行為並不罕見。在2005年“卡特裏娜”颶風、2012年“桑迪”颶風以及上月的“哈維”颶風之後,受災地區都曾出現類似事件。 【記者 齊家 王會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88881